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致的豪华--试驾雷克萨斯ES3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3:15  东方今报

  自第一代ES车型于1989年推出后,该系列就一直以同品牌唯一的前驱布局、比较实际的功能和相对低的价位,扮演着雷克萨斯入门车型的角色。在雷克萨斯的根据地北美市场,ES系列一直是同品牌中销量最高的型号。

  新一代ES350登陆中国后,据雷克萨斯郑州远达店的销售数据显示,ES系列同样在中国市场占据了主力位置。

  ●洗练流畅的美学质感

  雷克萨斯在推出了L-Finesse的设计理念之后,全车系的造型风格开始逐渐归于统一,形成了具有明显家族特征的外观。ES350的车头造型有着符合当今潮流的大V字形线条,在神采飞扬的鹰眼头灯衬托下,有着一种俊朗抢眼的风格。立体化的尾灯精致时髦,几道恰到好处的棱线使ES350的尾部看起来立体感十足,流露出雷克萨斯一贯标榜的“精致的豪华”韵味。

  ES350车长4.86米,修长的车身与1.82米的宽度搭配在一起显得非常宽大,至少从尺寸上已经可以满足国内多数买家的要求。尽管在局部细节上设计师进行了精细的几何造型,但实际看起来ES350仍然显得相当简洁,无论公务还是家用,足可为车主赚足“面子分”。

  ●典雅细腻的内部装饰

  与流畅的流线风格的车身外观相比,ES350独特的椭圆形中控台设计反而让内装如回归古典美学路线一般,流露出浓厚的英式古典氛围。由于采用了左右不对称的设计手法,整个中控台稍稍偏向驾驶座,让驾驶员得以更方便地操作中控台上的按钮。

  另外,在副驾驶座一侧采用体贴的内缩式设计,不仅对腿部乘坐空间有所帮助,视觉压迫感的降低亦让整个座舱的气氛别具一格。

  ES350前后排坐椅的造型都比较宽大平整,后排坐椅还拥有同级车中非常罕见的全平地台,因此每一个乘员都能轻松落座,试想连美国人都接受的空间对我们来说肯定没有问题了。

  ●超乎想象的充沛动能

  ES350搭载了一台排气量3.5升的2GR-FE发动机,作为一部前驱大型轿车,在6前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ES350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7.0秒,极速可达230km/h,应该已经超越了买家的期望。

  驾驶中,由于发动机的运转极为平顺,和变速箱的配合又那么完善,ES350很容易让人忘了发动机的存在。大部分时间,发动机都保持在2000转以下,猛踩油门,变速箱会静悄悄地配合降挡,不知不觉中把转速提升到3000转,这时整个动力系统依然顺滑,只从明显增加的推背力就能感知加速度。

  不过,尽管发动机动力表现不俗,在VSC车辆稳定系统的帮助下底盘的极限也颇高,但运动性依然不是ES350的主修科目。试问有多少ES350的车主会激烈驾驶?这是一部让人舒舒服服享受的汽车,你可以当它是会动的沙发、音响甚至是房子,但不必当它是一部追求刺激的机器。

  ●试车后记 让人放松的汽车

  记者在试驾ES350的过程中,正赶上感冒困扰,身体的疲惫和不适甚于平常,因此我们实际测试ES350的时间只有一两天,试车的范围也缩小至城市中心,有超过一半的时间是在拥挤的交通中度过的。

  试驾期间,记者不止一次地为开的是ES350而欣慰:可以很放松地享受悠扬的音乐,不用去特别关注什么引擎、变速、滤震。每次坐进或离开ES350的车厢时,记者都对它有一种“温馨舒服的安乐窝”的感觉,与那些用来玩乐的高档车相比,ES350的强项就在于朝夕相处的亲和感觉。

  □今报记者 秦麒杰 龙晶晶/文图

  试驾车友情提供:郑州远达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