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公布2008财年上半期结算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0:49  新浪汽车

  -全球销量同比增长6%,以产品为导向持续增长-

  新浪汽车讯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自达”)昨日公布了2008财年上半期(2008年4月~9月)的业绩报告与全年预测。

  全球销量为70.1万辆,同比增长6%;

  合并销售额15,755亿日元(人民币1,042.00亿元),同比下降5%;

  合并营业利润607亿日元(人民币40.15亿元),同比下降17%;

  合并纯利润295亿日元(人民币19.51亿元),同比增长2%;

  预测2008财年全年业绩将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及全球销售环境恶化的影响

  【2008财年上半期业绩】

  在上个财年投放市场的“Mazda2”、“Mazda6”新车型带动下,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008财年上半期实现全球累计销量70.1万辆,同比增长6%。但由于受到会计标准变更及汇率变动的影响,合并销售额为15,755亿日元(人民币1,042.00亿元),同比下降5%。由于受到日元对主要货币升值、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的冲击,抵消了销量增长以及车型阵容优化等积极因素带来的改善,合并营业利润为607亿日元(人民币40.15亿元),同比下降17%,但仍比早前预测的数字高出了107亿日元(人民币7.08亿元)。合并税前利润达到485亿日元(人民币32.08亿元),同比降低了16%; 而合并纯利润为295亿日元(人民币19.51亿元),同比增长2%。

  从全球各主要市场表现来看,上半期累计零售销量在欧洲、中国及其它地区均超过上年同期。日本国内市场销量与上年持平,共销售12.3万辆。尽管日本市场对于新车需求持续走低,但是得益于新款“Mazda Biante”和第II代Mazda6的新车效应,马自达日本国内市场份额较上年提高了0.1个百分点,为5.1%。北美市场销量为20万辆,同比减少6%。 在第II代Mazda6上市的拉动下,再加之对小型车的旺盛市场需求下Mazda3和Mazda5持续热销,马自达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同样提高了0.1个百分点,达到1.9%。在欧洲市场上,全新Mazda2、第II代Mazda6、Mazda CX-7以及Mazda3等车型继续为拉动销量作出积极贡献,上半期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7%, 达到17.9万辆。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53%,达到6.3万辆。其它地区为13.6万辆,同比增长5%。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首席董事、专务执行役员兼首席财务官戴维?E?弗里德曼(David E. Friedman)表示:“马自达2008财年上半年全球销量超过了上年同期水平,同时,销售利润也高于年初时的预期,这归功于我们在上个财年投放的多款新车,在成功上市后均受到市场的高度评价。然而,本财年第三季度以及此后的经营环境不容乐观。为应对挑战,马自达将进一步推进业务效率改善,加速推动成本革新活动,并继续努力提高品牌价值。”

  【2008财年业绩预测】

  受全球销售环境恶化以及原材料价格高涨的影响,马自达对2008财年全年预测作出相应下调(见下表)。全球零售销量方面,马自达在重新调整中国市场销售计划以及除欧洲市场以外各主要市场销售计划后,将全年预测下调为140.5万辆。销售额预计为3兆日元(人民币1,984.13亿元),同比下降14%;营业利润900亿日元(人民币59.52亿元),同比下降44%;纯利润500亿日元(人民币33.07亿元),同比下降46%。此外,对于本财年第三季度及此后业绩所作的对冲保值措施已基本完成, 因此目前预计营业利润总额等各项指标受未来汇率震荡的影响已被降到最小程度。

财报
财报,注1:本文参照2008年9月30日汇率:1人民币等于15.12日元。 

  声明:本新闻稿中所述的有关本公司2008财年的预测,由于受到未来世界经济形势、行业动向、汇率变动风险等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因此其结果可能会与实际情况存在出入,敬请读者悉知。

  另:本结算报告是由日文版翻译而成的中文版本,部分概念可能与中文习惯用语存在差异。敬请悉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