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凯迪拉克CTS&国产奔驰C级 C调奏响最强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4:08  新浪汽车

  今年国内车市推出了两款“C”字头的豪华入门级车型,分别是进口的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和国产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两大品牌,都能让豪车爱好者的小心脏怦怦直跳,就象C大调带来的震撼听觉一样。而凯迪拉克CTS和奔驰C级的加入,无疑为入门级豪华车市场注入了悦耳动听的C调最强音符。

  C调·进行曲:凯迪拉克CTS

  进行曲是激越的、高昂的,这正与凯迪拉克品牌所蕴含的美国文化内涵:积极的、自信的、勇于表现的相吻合。CTS作为品牌入门级别的旗舰车型,又以其“进口”的身份完整地展现了品牌的精神内涵,与这一风格自然一脉相承。因此,在C调下,CTS奏出一段“进行曲”。

  外观上的气势飞扬很吻合进行曲的激越感。源自钻石切割工艺的车身线条设计潇洒利落,正如进行曲流畅欢快的行进节奏;而家族脸谱式的盾形格栅显得十分大气,正如进行曲恢宏的气势;亮晶晶的直立设计的头灯和尾灯造型,也是凯迪拉克标志性的前卫设计之一,而它们正如进行曲中一个个跳动的活跃音符。

  而考量CTS的澎湃动力,更不负其“进行曲”的比喻。作为一款豪华运动车型,CTS所搭载的3.6升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能带来31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74牛·米的最大扭矩,其241KM的最高时速和 6.3秒的百公里加速度,不仅令同级车型望而兴叹,甚至连一些V8高性能引擎也甘拜下风。当一辆CTS在高速路上疾驰而过的时候,若有画外配乐的话,最佳选择当然是一首慷慨淋漓的进行曲!

  C调·小夜曲:奔驰C级车

  小夜曲是轻柔的、低徊的,而这正符合奔驰品牌高端却不张扬的经典品牌形象。而其入门级的C级车虽然在努力尝试时尚、活跃的年轻化路线,但仍末脱掉来自母品牌低调偏严肃的“胎气”。另外,C级车的“国产”身份多多少少影响到人们对奔驰品牌的高端定位,同样是今年上市的新款车,它的市场表现比不上全进口的全新CTS,这应该也是原因之一。

  在外观上,奔驰有一个创新之举,即它为全新一代的C级车型设计了两个前脸造型:优雅型采用车头立标造型,尽显典雅气质;而时尚型,则采用了时髦的内嵌式车标,低调中增加了霸气的成分。除了前脸之外,两种车型在车身线条以及尾部的整体设计上并无半点分别,颇有请车迷朋友们各取所好的意思。

  与进口CTS在动力表现上的勇往无前相比,奔驰C级明显不是一款以动力表现见长的车型。不过就象小夜曲的婉转胜在悠清的意境,中意C级车的奔驰迷们看中的更多是它的品牌价值。一台奔驰最新开发的1.8L 4冲程直列4缸发动机,能为C级车带来85/4200 kw/rpm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250/1400-2600N·m/rpm的最大输出扭矩,百公里冲刺为8.6秒。当一辆奔驰C级车在路边驶过的时候,更合适的画外配乐,当然是一首悦耳动听的小夜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