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战略转型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6:05  新民晚报

  2008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遭遇了“寒流”。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竞争更为残酷。吉利汽车在销售上却保持稳定态势,1至8月一直位居行业销量第九位,旗下的自由舰、吉利金刚则占据自主品牌汽车单品牌销售前十。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吉利实现整车销售121690台,同比增长11.8%,其中金刚、远景车型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5.83%、220.99%,超额完成年中目标。同时,上半年吉利净利达2.61亿港元,较2007年同期增长2.17倍。

  这一增长得益于吉利汽车的战略转型。2007年,吉利汽车在自主品牌中率先提出战略转型后,将企业的核心价值理念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转变为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核心竞争力从成本优势重新定位为技术优势。

  吉利战略转型实施一年来,企业竞争力和品牌认知度达到了新的高点,并且凭借战略转型的成功实施,顺利在2008年实现销量和品牌价值的双增长。“新三样”自由舰、金刚、远景迅速开拓市场,吉利的产品档次已从最低端的经济型轿车,向功能齐全、经济耐用的中端轿车进发。从公布的数据看,吉利去年上半年“新三样”所占比例为71.2%,而今年同期骤升至93%,“新三样”对“老三样”的成功转换,不仅提升了吉利的利润、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也让吉利摆脱了低端企业的形象。此外,吉利将战略转型、技术营销作为拉动销量增长的引擎。特别在技术上,凭借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技术问鼎底特律车展技术大奖,赢得了强势品牌效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