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格纳探班新一代君威 揭示通用全球平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7: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的全球老大瓦格纳来了,来得是那么的低调,如果不是有网友曝光了瓦格纳与新一代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谍照的话,恐怕没有人多少人会知道通用全球的CEO瓦格纳曾经去为新一代君威——08年上海通用别克最重头的一款新车“探班”。

戴手套摸新君威的正是瓦格纳先生
戴手套摸新君威的正是瓦格纳先生

  新一代君威是通用全球平台Epsilon II上第一款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而瓦格纳正是倡导全球平台战略的先行者。几年前,瓦格纳就提出了“全球共享零部件供应,全球共享产品平台”的战略,这样的战略能让集团内部最大限度的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共享零部件供应、从研发和生产的环节节约成本,缩短周期,并且使得新车在全球得以同步上市,兼顾各个市场消费者的利益。

新一代君威
新一代君威

  平台战略已经成为当前普遍认可的汽车发展理念,无论是大众的PQ系列平台,还是福特-马自达、丰田-雷克萨斯共享的车型平台,在国内汽车市场已不罕见,消费者也认识到了平台带来的利益,能够最大程度的购买到全球最新车型。通用作为汽车业界的巨头,在全球范围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了全球平台,带来了最新车型的同时,大大降低成本并缩短研发周期,有效增强其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而中国是通用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上海通用将从全球平台战略中获益良多。

  新一代君威动感的外形,领先的科技实力将大大转变以往人们对与别克品牌偏重公商务使用的印象,这点正好和今年4月“别克未来”的主题相呼应,别克品牌将向着年轻、动感的方向发展,新一代君威不仅仅是全球平台下第一款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而且还肩负着别克品牌转型的重任以及通用全球平台战略能否在中国成功推行。这也就解释了瓦格纳对新一代君威为何如此重视的原因,对这款全球车寄予了厚望。

  除了上述提到的来自Epsilon II平台的新一代君威以外,上海通用还将有一款来自全球平台的新车将落户雪佛兰,那就是紧凑型平台Delta II上的Cruze科鲁兹。两款车型属于不同的细分市场,相辅相成针对更广泛的市场需求,共同征战国内车市,同时也印证了通用全球平台的战略方向。

  虽然目前新一代君威和科鲁兹具体上市的时间还不得而知,但有消息称,这两款新车型都将在今年年底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届时国内消费者将有机会近距离领略两款全球车型的风采,并且感受全球同步的领先科技技术带来的全新用车体验。瓦格纳所倡导的通用汽车全球平台战略即将在中国开创新的用车时代。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