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眼看消费税调整 “全领域”车型显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5:05  中国青年报

  新汽车消费税政策出台后,3升以上大排量汽车的消费税上调。新政策下SUV车型将会如何发展,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对此,一些能够高瞻远瞩的厂家早就做出了积极的反应——打造“全领域”SUV,用“一车多用”的购车观念引导汽车消费趋于理性回归。

  “面对政策调整的压力,许多消费者在选购SUV时不再是仅考虑越野乐趣这一单一需求,而是希望车辆能有多方面的实用性。以前是崇尚越野乐趣和城市实用性分开,很多人会买两辆车或三辆车,但现在则主张整合,一车多用不仅划算,而且时尚。”某SUV市场资深人士分析。因此,“全领域”SUV车型在众多车型中迅速脱颖而出,成为现代都市生活的理想座驾,很大程度上与它“一车多用”的优势有关。“全领域”SUV代表、在北美市场最畅销的轿车底盘SUV丰田汉兰达,曾屡获“最佳中型SUV”的称号,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的多功能性更是有口皆碑。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家庭用车的逐渐普及,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多地把实用性、空间性、舒适性、性价比等因素考虑进来。这也就意味着,拥有丰富的配置、内部空间宽敞、驾乘舒适的多功能车型将成为未来国内车市的热点车型。

  记者走访多家4S店,销售人员介绍,丰田汉兰达等“全领域”SUV车型的销量都保持稳定的增长。许多消费者表示,“全领域”SUV车型将高通过性、良好的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既能承担日常的市内用车需要,又能作为节假日远途旅游的代步工具,无论是上下班或是自驾游,都能驾驶自如。

  丰田汉兰达在外观兼收并蓄,符合成功人士的审美品位,而且融合了高底盘设计等多种时尚元素,整车显得动感十足,并且配合驾乘舒适和“一车多用”等优势,一跃成为“全领域”SUV的代表车型,吸引了大批成功商务人士的眼球。

  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像汉兰达这样的“全领域”定位逐渐成为当今SUV市场的主流形象。业内人士认为,在新的消费税出台之后,“全领域”SUV将成为引领SUV市场的主流车型。

  本报记者 王超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