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新时代--试驾长城新哈弗2.5TC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9:19  金羊网-新快报
长城新哈弗2.5TCI外观图片
长城新哈弗2.5TCI外观图片

长城新哈弗2.5TCI外观图片
长城新哈弗2.5TCI外观图片

  价格:车型分两驱豪华(12.33万)、两驱超豪华(13.73万)、四驱豪华(13.83万)、四驱超豪华(15.23万)

  新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2.5TCI是在2.8TCI基础上升级改进而来,TC系列柴油动力车经过两年国内、国际市场检验,技术成熟,而2.5TCI不仅符合节能减排的时代需求,还将增强哈弗柴油车的市场竞争力。

 尾灯

尾灯 前脸标志

 转向灯
转向灯                                               前大灯

  引擎盖上加装了“鼻孔”

  哈弗自从上市以来,连续几年都是SUV销量冠军。只不过最近的哈弗推出了2008年的新款,动力全面升级。而我们看到的新哈弗,是柴油2.5TCI。与很多SUV不同,这台SUV引擎盖上加装了一个“鼻孔”,这是柴油中冷的进气口,提升动力用的。在外观上走了城市时尚路线,但其离地间隙与车身结构则是一部纯粹的SUV汽车,这样的设计可以让哈弗适合更多的人群。

  新哈弗的外观相比老款哈弗变化较大,它在外观上重新设计的中网,加大了通风面积,前牌照板下移,后牌照板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牌照灯由牌照板两侧移到牌照板上侧。前大灯内装饰框表面以花纹代替常见的电镀,新款外后视镜镜面采用渐变曲率半径,并增加了侧转向灯,可视范围扩大,轮毂、尾翼均采用时尚颖的新型造型设计,整体更加美观协调。

长城新哈弗2.5TCI内饰图片
长城新哈弗2.5TCI内饰图片

  内饰塑料件还稍显单薄

  内饰提升营造了舒适的驾乘环境,内饰采用了大部分SUV车型惯用的低饱和度米黄色,造型中规中矩,属于典型的SUV内饰风格。另外内饰做工已经有了较大的提升,只是部分塑料件还稍显单薄。新哈弗顶棚采用环保的PP基材,面料为针织面料,前部提升使头部空间增大了36mm,A柱装饰板厚度变薄、宽度减小,改善了驾驶员前方视野;上移的遮阳板采用PVC面料,厚度由21mm减薄至18mm,增大了头部空间。

  新款门槛采用蓝色冷光设计,增加了科技感;仪表选用白色背光,并增加了装饰圈,视觉效果提高;新增自动灯光功能可以根据环境光线的强弱,自动开启位置灯、大灯,此外还增加了自动雨刷,DVD、 SD卡读取功能。

 挡位

挡位                                                   天窗

  因扭矩增加更平稳有力

  2.5TCI是在2.8TCI基础上升级改进而来,TC系列柴油动力车经过两年国内、国际市场检验,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而2.5TCI不仅符合节能减排的时代需求,还将极大地增强哈弗柴油车的市场竞争力。这台SUV最显著的提升在于其扭矩的增大,达到了300牛米。而最大扭矩的发挥却发生在不到2000转的时候。也就是说,这款发动机的最大特点在于低转速大扭矩。对于很多爱玩的朋友来说,毫无疑问,在越野和爬坡的时候,这个优势就很明显了。

  赛道试驾和越野场地体验

  此次新哈弗分为赛道试驾和越野场地体验两个环节。此次新哈弗装备的是长城汽车与博世公司合作的2.5TCI柴油发动机,它与传统柴油机相比,扭矩增加33%,功率提升近20%,油耗降低10%,最大功率达到80kW。在赛道体验中,新哈弗因扭矩的增加而使得起步更加平稳有力,即使挂高了挡位也不会出现叫杆的现象。新柴油机的运转稳定性也让人满意,除了音量要比汽油引擎大一些外,运转的顺畅程度非常好,并不会出现柴油车那种特有的抖动。

  在越野体验中,虽然只能试乘但还是感觉到作为一款偏重城市驾驶的越野车,在颠簸的路面上行驶没有任何松散的感觉,加上悬挂设定偏向舒适,将余震过滤得出色,让乘员的感觉比较舒适。同时在金港的越野赛道上能够应付各种复杂的越野考验。可以说,新哈弗是一款具备非常不错的越野能力的新车型。

  总结

  新哈弗还将匹配符合欧Ⅳ标准的4G69汽油机,不日也将推向市场。今后这两款最先进的动力车将是哈弗的主力品种。就目前的燃油价格而言,柴油版无疑是较为重要的一款主打系列。

  哈弗2.5TCI手动豪华型后驱柴油车型参数

  长×宽×高(mm)       4620×1800×1710

  轴距(mm)            2700

  发动机2.5TCI INTEC 涡轮增压

  排气量(L)            2.5

  变速器形式          5挡手动

  最大功率(kW/rpm)    80/3600

  最大扭矩(N.m/rpm)   300/1800-2400

  轮胎规格            235/65 R17

  最高车速(km/h)      140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哈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