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手套”评选第2期:同品牌4S店服务不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9:41  新京报
“金手套”评选第2期:同品牌4S店服务不一致

东本泛旅店接车时就在车辆内部各关键位置包上了防尘膜。 本报记者 田天 摄

  作者:陆原 田天 实习生 肖茜

  第二届“金手套”售后服务用户满意企业评选活动第二期4S店暗访完成。本期见报的分别为东风悦达起亚中企欣源店、勤华瑞达店,广州本田长怡店、日银店,东风本田东航世纪店、泛旅店。

  东风悦达起亚

  中企欣源:检测花掉200元

  10月8日上午,远舰(参数配置 图库)车主顾先生和记者来到中企欣源4S店。在维修接待处,一位冯姓服务代表有礼貌地接待了记者一行。顾先生提出要给车辆做全车检测,并要求4S店查一查右前轮异响的问题。服务代表随即表示,全车检查不是免费项目,价格200元。

  如此昂贵的全车检查我们并不多见,但为了调查顺利进行,我们还是表示接受。随后服务代表熟练地填写了工单,并检查了车况。在和接车工人简单沟通了右前轮轻微异响的表现后,整个接车过程完毕,共耗时5分钟。

  中企欣源店的客户休息厅受到店面限制,面积较小,厅内的设施较陈旧,两个电脑桌只摆放了一台电脑,而且处于关机状态。随后的时间,记者一行站在休息厅外等待。直到交车结束,只有一位销售代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购车,没有工作人员提供茶水服务。

  等待大约10分钟后,修车工人通过服务代表向顾先生反映,右前轮异响的原因是减震器安装不到位,拆下后重新安装就能排除。据了解,顾先生的远舰曾经因事故在山东某东风悦达起亚4S店更换过前减震器。

  服务代表告诉我们,重新安装减震器收费280元,而且之前的200元全车检测费也不能减免。10时45分,服务代表告知,全车检测已经完成,车辆没有问题,从4S店完成接车到检测完毕,共耗时34分钟。

  勤华瑞达:环境整洁沟通主动

  我们将车开往位于东方基业汽车城内的勤华瑞达4S店。记者一行在维修接待台提出了需要做全车检测和检查右前轮轻微异响的要求。一位服务代表表示,全车检测是收费项目,但顾先生在该店有维修保养记录,因此可以免费;右前轮异响的故障需要试车,因此全过程在1个半小时左右。随后服务代表孔先生为我们办理了接车手续,并主动询问顾先生是否需要洗车。从进店到接车耗时9分钟。由于时近中午,服务代表还为记者一行提供了午餐券。

  勤华瑞达的客户休息厅整洁干净,通过大玻璃能观察到整个维修车间,厅内电脑电视等设备工作正常,此外客户休息厅内还有一位服务代表专门负责给客户主动沏茶和出售零食饮料。

  全车检测和防冻液检查完成后,维修工主动将车辆升起紧固了底盘零件,随后一名维修工带记者一行去试车,检查顾先生反映的异响问题。试车过程中,右前轮处没有发生异响,维修工表示悬挂系统没有问题,异响可能是车主自行安装的发动机护板松动引起的,刚才已经紧固过了。

  从4S店完成接车到交车共耗时39分钟。在返回途中,顾先生接到服务代表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检测中发现远舰的玻璃水快用完了,但交车时一忙就忘了提醒车主,并一再致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