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PRIUS普锐斯青海节能环保行”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7:11  新浪汽车
一汽丰田“PRIUS普锐斯青海节能环保行”举行

PRIUS普锐斯青海节能环保行

  10月,秋意渐深。青海,高原静默,天高云淡。

  由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会同西宁康南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并联合青海省环保局、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举办的“PRIUS普锐斯青海节能环保行”于10月9、10两日在青海举行。

PRIUS普锐斯

  青海素有“世界屋檐”的美称,她仿佛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玉石,粗拙中透出珠光宝气,平静中显出神奇风采。然而,随着旅游业及工业建设的繁荣,这方圣土也面临着日益严重的环保问题。“PRIUS普锐斯青海节能环保行”就为倡导更多人关注、保护青海环境而举行。

  同时,本次活动还是一汽丰田以车型特性承载企业文化,并付诸实际行动的又一次公益举措。两天时间里,4位极具环保意识的PRIUS普锐斯车主和众多媒体记者不仅作为环保义工传播了环保思想,而且还再次体验了PRIUS普锐斯作为“科技先驱”在节能领域的杰出表现,更参与见证了一汽丰田又一次播撒绿色希望、助推环保事业的公益奉献。

  10月9日,刚刚抵达西宁的PRIUS普锐斯车主和众媒体记者,在酒店稍做停顿,便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前往西宁北大街小学,进行儿童环保体验活动。儿童是希望,更是地球家园未来的主人。教育和帮助儿童从小树立保护环境、保护未来的责任观,是本次儿童环保体验活动的主旨。这些环保义工与孩子们一起通过寓教于乐的环保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对保护地球环境的重要性有了全新认识。最后,一汽丰田还向该小学赠送了环保图书,鼓励学校积极开展环保普及教育。

  儿童环保体验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又安排车主和记者进行了PRIUS普锐斯城市路况体验。由10辆PRIUS普锐斯组成的车队驶过西宁的繁华街区,首尾呼应,蔚为壮观,俨然一条装在车轮上的、浓缩时尚与绿色的流动风景线,引得路人驻足观望。

  10日一早,PRIUS普锐斯绿色车队从西宁出发前往青海湖151基地。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盐水湖,没有了春夏的喧嚣,10月的青海湖重归宁静,却不时有尚未飞走的水鸟掠过湖面飞向远方。PRIUS普锐斯车队环湖畅行,将绿色概念与湛蓝湖水无隙融合,相得益彰。当然,对PRIUS普锐斯环保意义感触最深的无疑是参与其中的体验者。

  PRIUS普锐斯上市已两年多,驾驶体验对于车主和记者并不新鲜,但如此有组织、大规模的集体行动却是第一次。所以,此次体验赋予他们更多的意义就是享受作为环保先行者的自豪和承担环保传播者的责任。当然,作为车主和关注这款车发展的记者,他们的感受,无疑更具现实性和建设性。

  将车主与记者的观点集中,就是这样的赞美:PRIUS普锐斯拥有目前最为成熟和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它在不失驾驶乐趣的同时又能兼顾燃油经济性和社会环保责任,同时满足了广大汽车用户现实和精神的双重需要。它将从生产、使用到报废各个阶段的环境污染都降到了最低,为给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以最好的呵护做了最大努力。而将被浪费的能量积蓄起来并得以最大化利用,是PRIUS普锐斯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的最大贡献。节能,在汽车上的直接体现就是省油,城市工况下百公里4L左右的油耗,不能不让人叹服。而所谓“科技先驱”的奥妙,在于它能让人享受超越2.0L中级车完美驾驶乐趣的同时,还拥有1.0L传统车型的节约和排放。在将驾乘乐趣与节能环保完美结合的同时,PRIUS普锐斯刷新了各国最苛刻的排放基准,在日本是超一流低排放,在美国符合加利福尼亚州零排放标准,在欧洲达到EURO-4的排放标准。

  中午时分,PRIUS普锐斯车队到达“151基地”,一汽丰田在这里举行了环保垃圾桶的捐赠仪式,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青海省环保局、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相关领导。一汽丰田高层在致辞中表示:环保公益,是一汽丰田公益领域的重要方向,早在2004年,一汽丰田就参与建立了丰田绿色植树基地,还赞助了旨在提高大学生环保意识的“绿色空间”网站,并在线下组织他们参加各种环保活动,在各大高校引起极大反响。2006年,在PRIUS普锐斯上市之际,又赞助了旨在表彰为环保事业作出突出社会贡献团体、个人的“地球奖”,并在2007年连续赞助了“地球奖”论坛。而关注青海湖的环保问题也将是今后一汽丰田公益项目的重点,本次捐赠环保垃圾桶就预示一系列围绕青海湖的环保公益活动被开启。为此,一汽丰田已与青海省环保局就未来环保公益合作达成一致意向。

  对于企业的公益行动,源何以一款具体产品来命名,一汽丰田高层也给出了答案:PRIUS普锐斯是第一款进入中国的真正意义上的节能环保车,它的到来树立了一面环保旗帜,倡导了全新的汽车消费价值观。以PRIUS普锐斯命名公益活动,正是希望通过自己出色的产品和实际行动号召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们快速行动起来,支持环保事业、参与环保事业,让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更加美丽。

  青海省环保局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一汽丰田的环保举动,必将为所有人起到非常好的环保示范作用。他期待PRIUS普锐斯能为明年的“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作引导车,引导一个赋予绿色意义的大赛。

  两天的行程,参与者不仅淋漓尽致的体验了PRIUS普锐斯优异的节能表现和独特的驾驶魅力,更深切感受到了一汽丰田致力于环保公益事业的那份爱心和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文化。正如国家环保部某领导所言:“PRIUS普锐斯的到来,证明一汽丰田在创造金色财富的同时,也创造着绿色财富”。

  今天,油价高企、环境问题日趋国际化。可以预见:未来的汽车不仅要提供出色的驾驶乐趣,还要具有环保、节能表现。完美结合这两点的PRIUS普锐斯无疑将引领未来汽车新趋势:“通过汽车技术为减轻环境压力做贡献”,让我们的天空更蓝、大地更绿、世界更美。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