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江淮同悦看国际大师如何表现“中国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9:49  新浪汽车

  当祥云、水纹、京剧脸谱,这些传统的中国元素,被一家全球顶尖的汽车设计公司所应用,将会产生怎样美妙的效果?

  看看江淮最近推出的A级车同悦就能知道——国际化与中国元素的完美融合,而中国元素不着痕迹的体现在许多细微之处,使得同悦在所有A级车里,有一种卓尔不群的魅力。

  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所有厂商都在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而进行研发。上海大众的朗逸,是上海大众和大众联合研发,完全针对中国市场;而新天籁也宣称自己“应中国而生,驱世界而动”;广州本田则一步到位,推出了第一个合资自主的品牌。

  在跨国公司越来越本土化的时候,许多自主品牌反而背道而驰,总是宣称自己的产品如何国际化,如何能够适应全球消费者,是符合全球最新潮流云云。

  而江淮则试图将国际化与中国元素完美融合,既能够体现小型车的时尚潮流,也能够体现中国元素的大气美感。江淮选择了全球顶尖的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尼亚公司,该公司与江淮技术中心共同针对中国市场需求,不断进行研发改进,最终诞生了同悦。

  同悦的前脸大气简洁,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前脸设计来自于京剧的花脸脸谱。仔细品味,会发现,同悦的前格栅、大灯以及发动机盖,构成了一个漂亮大气的京剧脸谱。选用花脸脸谱,是因为花脸脸谱有威风凛凛的感觉。

  而同悦的大灯,则呈现了中国传统建筑和绘画中表现水纹的方式。灵动的水纹设计和时尚的表现手法结合,使得同悦的大灯看起来有美目盼兮的摄人美感。

  在整体的的车身设计方面,宾法巧妙的利用了中国古代的祥云造型以及汉唐建筑里的元素,呈现出了流畅而典雅的感觉。整体车身,动感而不失庄重,流畅而不失凝练。可以说,在所有A级车里,同悦是中国元素与国际化设计理念融合得最好的一部车。江淮乘用车的负责人说,时尚与中传统之间是有联系的,而且是能够交融的。现在中国的年轻消费者其实喜欢中国的传统的元素,但他们希望能够用时尚的方式去表达。同悦满足他们的需求。

  一位设计界人士则称,许多顶级的时尚品牌都利用中国的传统元素,结合时尚的表现手段,不仅赢得了中国消费者青睐,也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喜欢。同悦的设计理念,其实是把时尚界目前惯用的方法移植到了汽车的设计领域。“这个做法,在中国汽车界一定将大行其道。相比许多自主品牌一味声称时尚、国际化而言,江淮的汽车设计思路有更有未来。”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