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机动车尾号限行今起实施 四种条件可换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7:58  新华网

  名下虽有多辆机动车,但因号牌尾数相同或同组,尾号限行措施启动后,几辆车在同一天均无法上路。北京市交管局昨日消息,即日起,以上车主均可至所属车管分所,提出变更号牌要求。但此次变更号牌不可“自编车牌”,只能采用原“10选1”的拍号方式。

  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整个限行期内,即今日起至明年4月10日,变更号牌业务都将长期开通,所以车主最好避开最近几日的换牌高峰。

  主要针对四类车主

  本次变更车牌,主要针对四类车主:个人名下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夫妻双方名下各有1辆或多辆机动车;同一家庭拥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单位名下拥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而这些机动车号牌“拥有同组和相同限制尾号”,同组尾号即指车牌尾数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含临时号牌;机动车牌尾号如为英文字母视为0),相同限制尾号即尾号相同的机动车。

  个人车主优先变更

  即日起,个人车主可享受变更号牌服务,但单位机动车变号时间开始于本月25日。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变更号牌实施初期,个人车主办理量较大,为减少个人车主排队办理等候的时间,采取了分步实施方式,延迟受理单位车主。

  人户分离暂不受理

  对于拥有两辆以上机动车的家庭,变更号牌时须持《户口簿》,以证明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但据了解,现北京人户分离情况较多,家庭成员的户籍登记地址分居各地。北京市交管局该负责人说,这种情况比较复杂,相关政策正在研究中,暂不能受理。

  “10选1”当场取牌

  据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自编车牌尚处于试运行初期,需要单独制作,而且周期长、工艺复杂,目前还未具备集中、大量制作的能力,所以变更车牌的车主只能“10选1”,使用现有的号牌资源库。该负责人认为,变更车牌意在及时解决出行受限难题,因此可当场取牌的“10选1”更适合车主。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