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及上海通用人事变动 刘曰海任亚太区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 10:1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翟亚男 北京报道

  通用汽车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10月9日正式宣布:原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兼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曰海,自11月1日起将升任为通用汽车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

  刘曰海接替即将退休的吉姆·瑞蒙(Jim Raymond)出任新职位后,将负责通用汽车整个亚太地区产品的市场营销工作,直接向通用汽车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罗瑞立(Mr. Nick Reilly)汇报,并成为通用汽车亚太区战略决策委员会成员之一。

  同时,自11月1日起,通用汽车中东区总裁兼总经理蒋泰瑞(Terry Johnsson)将接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一职,汇报给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副总经理苏瑞博(Robert Socia)。蒋泰瑞将主要负责上海通用汽车在市场营销方面的相关工作,并成为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委员会成员之一。

  目前,上海通用的营销大局正处于关键时刻,一方面,南北大众利用诸多新车型加强了攻势;另一方面,上海通用内部也正处于最为密集的新车营销期:别克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雪佛兰Cruze等一系列新车都将接踵而至。业内认为,上海通用此时是最需要营销帅才的时候。而在上海通用效力了足有7年之久、对SGM品牌营销贡献良多、对SGM公司运作了如指掌的刘曰海此时升迁,虽然对刘个人来说是好事,但对上海通用却是一大损失。

  不过,通用汽车中东区总裁兼总经理蒋泰瑞的到来,还是给上海通用增添了新的力量。蒋在通用也已经效力24年之久,其中在亚太工作也有10年,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蒋会很快找到上海通用的工作节奏。

  刘曰海于2000年加入通用汽车中国台湾公司,任总经理一职。2001年中,他加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陆续担任上海通用汽车及通用汽车在华市场营销工作,并于2007年升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他在任期间,上海通用汽车的乘用车销量连续3年超过其他所有在华合资汽车企业,蝉联销量冠军。

  蒋泰瑞于1984年加入通用汽车公司的市场和产品规划部门。他曾在通用汽车欧洲地区负责重要项目,并负责过通用汽车德国的产品战略和运营。他在亚太地区工作的10年里,曾出任数个重要管理岗位,包括通用汽车中国台湾公司总经理和通用汽车亚太地区市场营销部总监等职。2004年,他被任命为通用汽车中东地区总经理,并于2007年被任命为通用汽车(拉美区中东地区)副总裁,并成为通用汽车拉美区战略委员会成员。在他任职中东期间,通用汽车在当地的市场份额翻了一番,跃居中东地区第二位。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