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车节油英雄榜 20款中级车油耗大比拼(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6:06  家用汽车

  2.0L节油王: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

  2.0L 组别

  准考车型:明锐、奔腾、福克斯两厢、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

  审核点评:

  购买15万~20万元这一价位轿车的消费者主要有两种:事业刚步入正轨的小业主和高品位的私人购买群体。他们具有一定的购买能力,但对于品牌、外形、空间的要求却比20万元以上级别车的车主更高,同时又要兼顾车辆的使用成本。因此,2.0L车型顺理成章的成为他们公私兼顾的上乘之选。它能在两者之间找寻平衡,同时具备中高级车“身体”和A级车“食量”的优秀素质,进而为城市人群提供更为完备的服务体系。

  自动档汽车在油耗上要高于手动挡车型,这是众所周之的。而自动变速器中也有高下之分,使用液力式自动变速器的车型油耗明显高于手自一体的车型。液力自动变速器因为通过液力藕荷器传动,传动效率相对较低,传动中损耗了一部分能量,这就造成自动变速器相对于手动变速器费油的现象。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也会自动变速,但其基本结构与手动变速器相同,只是通过电子程序与机械自动选择挡位,传动效率较高,因此比较省油。在本次测试的结果中可以发现,手自一体的车型要比传统的自动档车型更为省油。另一方面,我们还能发现自动变速器的挡位越多越省油。因为挡位多了,发动就有更多时候能工作在最合理、最省油的转速,从而达到省油的目的。

  在同行的车队中,不乏许多强劲的对手,明锐能在这一级别中脱颖而出确实有些令人惊讶。究其原因,明锐在细微之处尽显完善,似乎它理想的风阻往往被人忽视。实际使用中风阻与耗油之间的关系非常大,但很多人认为它只是一个微小的技术参数。一般来说,车辆高速行驶中,最大的阻力就来自空气,因此风阻系数哪怕是0.01的降低油耗也会带来很大的不同。另外采用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更细化的齿比让传统变速器变得更为省油,换挡更顺畅。明锐的2.0MPI发动机是大众上一代的发动机,技术数据与现在的发动机相比较弱,不过相对较小的输出功率也有好处,相应的油耗也较低。即使与1.8L组冠军卡罗拉相比,明锐的油耗也只高出3.5%,但明锐的排量高11.1%。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