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彪形大汉--试驾讴歌Acura MDX(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1:29  金羊网-新快报

  独门SH-AWD超级四驱驱动力控制系统

  标配了Acura独门SH-AWD(超级四驱驱动力控制系统)的新MDX成为一名真正的运动员。这套Acura的专利四驱系统不但可以实现前后轴的扭矩分配,借助分别安装在左右后轮上的电磁离合器,后轴上100%的扭矩可以在后轮间实现分配,而且这种分配是实时的。因此,这套四驱系统不但能在低附着力(冰雪、湿滑路面)情况下为车辆脱困提供帮助,更重要的是,他能在车辆行进的各种状态为四轮提供合适的驱动。比如在加速出弯时,它能为外后侧车轮提供额外的驱动力逼真地模仿后驱车的效果。

  在实际操作中,SH-AWD给了人极端深刻的印象。在转向时,由于后桥横摆力矩的增加,从而大大增加了转向时的灵敏度,其转向的精确度不亚于一辆后驱轿车。在极限情况下,庞大体重的新MDX一次也没出现转向不足。同样重要的是,由于车辆横摆控制的加强,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的干预明显减少,对于偏好驾驶的人来说,这无疑是条好消息。

  发动机运转非常成熟、顺畅

  在实际试驾时,感觉发动机的动力传递过程依旧十分平滑、柔顺。但是在超车加速的时候,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立即迅速提升,由2000转/分钟瞬间飙升至6000转/分钟,并且动力的输出与转速的提升相辅相成。

  而且由于2007 Acura MDX装备了具有带运动换挡模式和斜坡逻辑控制的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各种路面的实际试驾过程中,感觉斜坡逻辑控制改变变速箱的换挡策略,以减小换挡频率,从而改善速度控制,减少挡位“搜寻”和不必要的换挡。当2007 Acura MDX行驶在斜坡上时,明显感觉变速箱保持在较低的挡位,很好地保证了爬坡时的扭矩输出或增加下坡时的发动机制动。当在最令人兴奋的弯道行驶时,同样感觉在油门快速松开并施加制动时,变速箱依旧保持在较低的挡位,这不仅确保了减少对底盘的干扰并保证了在没有下坡时能够立即提供充足的动力,而且通过线控节气门系统和电控自动变速箱之间的协作,换挡过程中的速度和顺畅性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总结

  MDX在美国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主要是雷克萨斯RX330,但在中国市场,它的目标显然更高一些,想要和途锐、奔驰ML350、宝马X5分得一席之地,在技术层面,MDX完全有理由和列强叫板,但对于一个刚刚进入国内的高档品牌,还需要一段时间培养认知度。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MD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