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3要卖出中国人的自信和尊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7:25  中国青年报
  

  4个“第一”开创家轿B00新时代

  发布会上,尹同耀介绍了A3的4个第一:享受四年12万公里的售后服务,目前没有一家合资公司这样做;获得C-NCAP碰撞5星的成绩,通常情况下,碰撞成绩跟车身长度有关,车身越短获得5星级越困难,目前长度为4.3米左右的车型,极少获得5星的成绩;A3在上市前,作了10万公里不间断公开测试,这在汽车业是独一无二的;A3配备了电子稳定系统,由于ESP系统非常贵,开发费用非常高,目前在这个级别的产品里,只有很少车型配备了ESP。

  “作为中国首款B00级车,A3开创了家轿B00新时代,在其身上,充分体现了B00级家轿的核心技术特征,可凝练为5E4W。‘5’是指5星安全设计;‘E’是指ESP电子稳定系统;‘4’是指四连杆式后独立悬架系统,‘W’是指Wide(宽体)”,马德冀说。

  为了展示A3的操控性能,A3上市当天,奇瑞特意安排了特技表演,在F1赛道上,四辆A3先后表演了四车连续蛇形绕桩、四车穿插蛇形绕桩、正面行驶漂移和倒车漂移。对一款前置前驱的车型来说,A3能实现高难度的飘移动作,实在是难能可贵,也展示出扎实的底盘操控性能。据了解,奇瑞的底盘系统经过MIRA公司精心调校。

  记者在F1赛道上分别体验了奇瑞1.6L、1.8L、2.0L三款车型,发现其底盘扎实,抓地力稳健,刹车灵敏,可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轻松转过接近180度的急弯。此外,5速手动变速箱换挡顺畅,没有顿挫或生涩感;在高速连续过弯时,方向盘很稳重;2.0L版和1.8L版的动力都非常出色,加速迅猛,1.6L版的动力相对较弱,但作家庭用车绰绰有余。A3的前排桶式座椅提供了很好的支撑力和包裹感,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充足,但后排椅背较直,长途乘坐可能会不舒服;尾部设计非常漂亮,尾灯和后备箱线条搭配得时尚动感。

  有些遗憾的是,当天上市的A3所有车型都没有提供天窗设计,这恰恰是A3的目标客户十分在乎的,相信奇瑞会在以后的产品中有所改进。

  本报记者 马连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