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大变身后重新定位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7:04  新浪汽车

  国内汽车厂商猛然发力的时刻已经到来,除了许多主流车型大幅度降价外,一些主流汽车制造商已经或者正在谋划推出重量级别的新车型,为车市重新回归繁荣加火添柴。这在中高级车市场领域表现明显,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新致胜、09款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新一代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2.4 EX Navi等等,相对集中地在近期发布了消息,陆续粉墨登场。最近几天炒得比较火热的还有关于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动态,自上半年老款君威停产之后,时至今日上海通用重启“君威、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双子战略,可见众汽车厂商对汽车市场的信心得到了极大恢复,并对占据制高点位置的中高级车市场提高了重视程度。

新君威
 
新君威的原始车型是基于通用全球的Epsilon II平台的欧宝Insignia

  不过,现在的“君威、君越”双雄已经不是过去的老把式,据相关媒体报道,两者都将出新出挑,特别是新君威,对老款进行了彻底决绝的完全告别,只保留了这个在国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不能轻易被忘记的名字。这并不意外,上海通用强势的品牌足以包容任何富有竞争力的车型,新君威就是这种品牌形象和车型技术密切对接的产物。据透露,新君威的原始车型不再是年迈的老君威,也不是君越,而是基于通用全球的Epsilon II平台的欧宝Insignia,与老款君威相比,新车从头到脚除了标志都将是新鲜货,而与Insignia相比,虽然经过了国产化的适应性改造,但从外形到内涵,包括传动系统、安全性配备在内,则几乎是原版照搬——中国是欧宝全新一代的中型车在全球各市场进行推广的重要一站,可以说这是一款全球车。

  过去上海通用的“君威、君越”双子战略存在不少问题,产品本身且不论,两者在产品的定位上出现了“撞车”现象,后起的君越往往被视为君威的替代车型,必然会导致并行而悖的情形,最终在市场表现上也不尽如人意,被凯美瑞、雅阁、领驭、天籁等新老对手远远抛在后面。新君威的推出必须要改变这种尴尬。其实从媒体的报道以及散布出来的谍照来看,新君威将以完全不同于君越的面貌亮相,在车型定位上与君威相区别,即君越主打公商务车市场,对手盯紧凯美瑞、雅阁、领驭之流,而新君威则向运动性、时尚化、年轻态方向发展,对手瞄准新马自达6、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等车型。

  中高级车的消费群体不再是单一的公商务用车人士,已经慢慢分化,出现了一个潜力巨大的消费水平较高的私人空间,这正是马自达6长期以来凭借着运动型轿车特点在强手环绕的夹缝中一枝独秀、长盛不衰的缘故,也是后来者日产天籁迅速切入这一貌似铁打的阵营从而慢慢发迹的根本原因所在。有个例子很能说明一切,就是同属丰田品牌旗下的凯美瑞和锐志,前者宜公商务用,后者宜个性化需求,这种市场上的错位为两者打开了互不干扰的畅销天地。君越和新君威也将是这种刻意安排的情形,一个商务,一个运动,再加上衍生磁吸的周边消费群体,双子战略将联袂发挥收复市场的作用。从销售统计来看,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上海通用在中高级车市场出现颓势,在偌大的一个名声之下,实际上没有可观的销量,确实是一个极大的缺陷和损失。

  笔者一直相信,同一品牌下的车型之间是存在着很大的利益关联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当一款车型出现萎靡的时候,其他车型也会受到不小的牵连,而当一款车在市场上表现强势的时候,其他车型也会受到良好的感染,具有中高级车型的品牌尤其如此。因此,新君威的推出绝对是战略性的,不仅是上海通用对这一市场空间的复仇式夺回,更是出于对全线车型的考虑,是重塑高端品牌形象的重要一步。新君威渴望摆脱老君威的旧影响,重拾昔日的光环,它能否创造奇迹,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至此,中高级车市场又将风起云涌,短兵相接的搏杀更加激烈,在异军突起的时代,人们不禁要问,领衔中高级车市场的凯美瑞和雅阁还能维持多久?当然,这里并不是说新君威一定就是凯美瑞和雅阁的克星,它会比其他的一些车型好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至于谁能把凯美瑞和雅阁拉下马来,不是没有可能,而是还没到时候,或者还没有更高的高手出现,就像凯美瑞赶超雅阁一样,一切皆有可能。市场上总不乏搅局者,挑衅者,不乏黑马,它们会以各种面目出现,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问鼎中原,笑傲江湖。同样,负隅顽抗的对手也会不甘示弱,纷纷推陈出新,以图打败敌手,超越自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这就是汽车市场惊心动魄的迷人之处。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