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塔“NANO”建厂遭当地农民抗议 被迫另择厂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1: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 印度塔塔集团3日宣布,该集团在西孟加拉邦建厂生产世界最便宜汽车“NANO”的计划遭到当地农民反对,集团已决定另择厂址。

  塔塔集团原计划在西孟加拉邦辛古尔市建厂生产“NANO”牌小汽车。

  这种车预计售价约2150美元,号称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汽车。

  据外电报道,目前工厂建设已接近尾声,但当地农民在当地主要反对党的支持下,发起抗议活动,声称在没有得到适当补偿的情况下失去土地。农民和反对党领导人指责邦政府为汽车厂强征农民土地。抗议活动迫使工厂建设中断。

  塔塔集团董事会主席拉坦·塔塔3日在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其他邦重新择址建厂决定。他说:“你不能迎着扔来的炸弹开工厂,不能在工人遭威胁的情况下开工厂……”

  西孟加拉邦官员对塔塔集团的决定感到遗憾,担心这一决定会在西孟加拉邦工业界引起连锁反应。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塔塔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