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4500辆皮卡出口古巴 总金额逾3亿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1:36  新浪汽车
长城4500辆皮卡出口古巴总金额逾3亿元人民币

出口古巴的长城皮卡整装待发

  新浪汽车讯 十一长假,长城汽车国际贸易部格外忙碌,他们为4500辆长城皮卡出口古巴而奋战在天津港滚装码头,经过3天3夜的连续作业,首批1500辆已装船起运,为祖国59岁华诞献上自主品牌的一份厚礼。

  据悉,今年6月,长城公司与中国北方车辆有限公司成功签订古巴政府皮卡采购订单,总数量为4500台,总金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首批1500辆将于月底抵达哈瓦那港口,其余3000台长城皮卡正在加紧生产,预计于年底之前交付古巴国民政府。这笔大单是2008年以来长城汽车出口总数量和总货值最高的单笔贸易合同,也创造了行业出口数量最大、金额最高的纪录。

出口古巴的长城皮卡装船

出口古巴的长城皮卡装船

  笔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出口车型以长城金迪尔系列皮卡为主,涵盖柴油、汽油、标准双排、大双排、大小单排及专用改装车共12个品种。据长城汽车国际贸易部负责人介绍,迪尔是长城最早、也是最成熟的皮卡品种,自96年推向市场以来,已经有12年历史,历经国际国内市场检验,年年更新换代,科技含量越来越高。目前迪尔是国内市场保有量和出口数量最大的皮卡,长盛不衰,被业界称为皮卡领域的“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车辆将在古巴能源、电力、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政府部门使用。

等待装船的长城皮卡

等待装船的长城皮卡

  据了解,长城汽车自2005年与古巴建立经贸合作关系,时任古巴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的卡斯特罗曾在哈瓦那亲切接见了中国长城汽车代表团,对长城汽车在安全、节能、环保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选定长城“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派”豪华加长商务车为个人专用车(外事活动礼宾专车)。古巴政府、工业、交通等有关部委主要领导以及驻华大使等要员也曾多次到长城汽车考察参观。2006年,为纪念长城汽车首批450台电力工程车成功入选古巴政府采购订单,古巴国民银行发行了印有长城皮卡车型图片的古巴外汇券。

码头夜景

码头夜景

  长城汽车国际部总经理邢文林告诉笔者:实施全球化战略是长城汽车坚定不移的目标,近年来,长城国际贸易的比重越来越大,今年上半年实现出口3万多辆,同比增长了76%,已经占到了公司营业收入的40%,今后的目标就是达到内外销比1:1。这次以创纪录的规模成功出口古巴仅仅是实现了一个阶段性目标,为保证中国的皮卡在中南美地区持续畅销,创立良好口碑,我们已派出技术人员前往古巴,协助古巴政府及有关部委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和开展售后服务工作。

  背景链接

  长城汽车自1998年出口国际市场,是中国最早实现出口的汽车企业。已连续9年保持了中国汽车出口额第一。目前,该公司产品已销往全球128个国家和地区,并一直保持强势增长。在出口的品种中,皮卡是其中的主力车型之一。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中,长城皮卡凭借的性价比和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有效阻击了国际皮卡品牌对国内市场的冲击,时至今日,国外皮卡在中国仍然没有市场。

  与其他一些中国品牌不同的是,长城在出口的“质”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国际贸易实施全方位长期发展战略,在品牌建设、销售和服务网络拓展、技术输出、建立配件中心库、海外建厂等领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长城汽车海外售后服务已成为发展重点,走在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前列,为规范中国汽车出口市场秩序起到了带头作用。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