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四驱让菜鸟也敢踩着油门过弯 试驾讴歌MDX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08:33  成都商报

  试驾车型:讴歌MDX

  试驾地点:山东烟台

  试驾人员:本报记者 张煜

  参考售价:82万元

  讴歌始终追求的是通过科技最大限度地实现驾乘的舒适性和驾驭快感,正如讴歌一款SUV车型———MDX的广告词:“您有两种选择,选择道路,或者换一辆SUV。”9月23日,在本田精心安排的一次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试驾活动中,记者深刻体验了这句广告词的含义。

  上周二,在烟台养马岛崎岖的道路上,试驾活动拉开了序幕。和多数试驾活动只提供几辆车进行短时间试驾不同,这一次本田公司一口气拿出十几辆配备了SH-AWD系统的、全新的讴歌RL和MDX供全国十多家媒体记者深度试驾。长达数小时的试驾过程,允许记者中途改变道路和行程,全面体验SH-AWD系统。这一安排让各媒体记者既意外又惊喜。

  其实,本田如此自信是有来由的。此次试驾的SH-AWD系统标准的中文名称是“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是由Acura(讴歌)独创的四轮驱动系统。这是一项全球首创的技术,它可以实现扭矩在前、后轮自动分配外,更突破性地实现了在后轮的左、右两侧车轮上的自由分配,并通过改变驱动力以提升操控性和主动安全性。比如,SH-AWD系统可以在车辆过弯时,将更多的动力分配到弯道外侧那只后轮,利用动力来控制车辆的行驶轨迹,调整弯道里的车身姿态,避免因为车轮动力不足而使整车发生甩尾、跑偏,提升车子的过弯性能。目前,H-AWD是讴歌最革命性的装备,是它区别于其他豪华车品牌重要标志之一。

  本报记者选择了一辆MDX。SUV重心偏高,通常过弯时不容易掌控。在小尝了几次SH-AWD带来的过弯体验后,记者决定麻起胆子在一处90度急转弯处疾速过弯。说起驾车技术,本报女记者只能算是“菜鸟”。所以在听到我的这一打算后,车上的两位陪驾人员赶紧抓紧了扶手。减速,进弯,加速,过弯……这辆DMX在弯道上划出了一条完美的弧线,平稳、顺畅地通过了弯道,没有出现一点儿侧滑和甩尾现象,记者体验到的只有平稳的抓地力和征服高难度动作的快感。  本报记者 张煜 摄影报道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MD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