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业酝酿兼并重组 自主品牌期待突破新能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08:01  第一财经日报

  欧阳明高认为,虽然目前中国在新能源汽车的某些技术领域仍存在差距,但是中国也具有自己的优势。

  “目前中国在电池技术水平方面有非常大的提高,长安汽车生产的电动车所有部件都是国产的。而且中国在电池方面也投入了很多,这是中国的优势,尤其是铁锂电池,中国具有潜力。”他认为,中国市场上已经有大量的电动自行车在行驶,这是很好的基础。

  让自主品牌成为国际品牌

  当中国汽车工业还在讨论自主品牌的时候,我们似乎应该将眼光放得更长远。大众并没有将奥迪作为“大众的自主品牌”自居,而是用30年的时间将奥迪打造为世界高端汽车产品;戴姆勒也没有将奔驰作为“德国的自主品牌”,而是用百年的时间让奔驰的品牌灵魂在世界传承。

  世界汽车的后来者丰田也在打造一个全球品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作为一家日本汽车企业,但是在雷克萨斯的公司中,对大部分员工的语言要求是英语而不是日语,这凸现了一家国际化汽车企业的特点。

  中国汽车企业也应该认识到这一点。虽然目前很多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还在与产品质量、产品性能、品牌价值进行着顽强的厮杀,但是在现代市场经济所追求的利益最大化驱使下,所有企业最终的目标并不仅仅是在现有的领地中取得胜利,而是走向世界市场。

  市场营销专家曾江认为,品牌是不分国界的,直至中国的汽车品牌完成了向世界品牌的蜕变,才能真正称之为“品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打造品牌是需要时间的。首先,应该找到中国汽车品牌在哪些领域是强势的,在哪些领域是弱势的。

  “我们不是简单地复制外国品牌,也不是简单地在原有市场上的竞争和抗衡,中国的汽车品牌要有中国特色。如果说国外其他汽车品牌产品是一万美元,有了中国汽车,全世界都可以享受7000、8000美元的汽车。和其他产品一样,也许中国汽车产品的产生会在全世界制造出一个新的消费市场。”董扬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红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