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光中的骑士--张信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9:35  车友报

图为月光中的骑士--张信哲

图为月光中的骑士--张信哲

图为月光中的骑士--张信哲

图为月光中的骑士--张信哲

图为月光中的骑士--张信哲

  传说中,月神西宁爱上了牧童恩戴米恩,为了永远地拥有他,她用魔法使牧童沉睡,身体却依然鲜活,温暖。每一个夜晚,月神都会从天上下来,看着熟睡中的恩戴米恩,亲吻他、整夜整夜地躺在他身边陪伴着他。人们看到的,倾泻在世间银白色的月光,就是月神西宁痴情、痛苦却又永恒的爱。

  而这个夏天,一位骑士(参数配置 图库)从月光中走来,用清澈如湖水般的声音,带着人们找寻遗落在记忆深处的爱情。爱过、被爱过、留不住的总是最美好的时光。不做情歌王子,只做为爱突围的骑士,这就是——张信哲。

  《车友报》:等了整整一年半,终于等到你在全亚洲同步发行这张最新国语大碟《逃生》,除了一贯的温柔音质外,是否为大家准备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在音乐里?

  张信哲:当然有啊,这张专辑里,除了融合了传统的音乐元素,比如说京剧之外,我还有尝试以很轻松很快乐的曲风去表达爱情,另外还有范晓萱的钢琴伴奏,这个就又带了一点西方的音乐特点,(这张专辑)融合了很多不同的音乐元素在里面,就是希望能为大家带来多元化的感觉,可以是清新纯粹啊,也可以是爱恨浓烈啊,或者是甜蜜浪漫啊,总之是力求多层面地展示我喜欢的音乐。

  《车友报》:那么在你的心里,爱情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

  张信哲:我觉得,每个人的爱情故事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会很浪漫,有的会很辛苦。可是这些感觉对于爱情中的双方来说,都是非常美好的,所以才会很努力地去追寻。其实我的很多歌曲是特别唱给女孩子听的,因为我觉得在爱情的世界里,女孩子永远要比男孩子更害怕失去,所以我们经常会说“哎呀,怎么这个女孩好傻啊,她怎么就不懂得放手呢?那个人有什么好呢?”其实她不放手,就是因为怕失去,失去她认为她生命中非常美好的一段时光。所以我觉得爱情会让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迷惘,关键是我们怎样才能从爱情中寻找到出口,这恰恰就是我在我的音乐里要表达给大家的东西,我们在面对一份爱情的时候,无论是得到或者是失去,我们都不应该躲避,而是应该勇敢地去面对。

  《车友报》:可以感觉到你对女孩子的心思把握的还是蛮准的,那么你在爱情的世界里,更愿意扮演哪样的角色呢,是为爱可以不顾一切的骑士型,还是温柔体贴的王子型?

  张信哲:我觉得每个人的性格都是多方面的,不会有谁非常极端地就是一个样子。只能说特定的时候,我们的一种类型性格会突显的很明显。不过,我是白羊座的,而白羊座最大的特点就是敢爱敢恨,爱恨分明,所以,爱情的世界里,我其实是骑士型的啦。

  《车友报》:还以为你会选择做温柔细腻的王子呢。从第一张专辑问世,情歌王子的桂冠就一直伴随着你,是否会觉得累?觉得担心?怕自己无法达到歌迷的期望,怕自己不能超越从前?

  张信哲:如果是说专辑销量,那压力肯定会有,毕竟我做的是流行音乐,要有成绩才可以帮公司赚到钱。那怎样才可以又是我喜欢的音乐,又可以帮让唱片卖的好,这个就需要我和公司一起努力去把握。但是我不会因为情歌王子这四个字紧张或者有压力,因为这个封号不是我自己给自己的,我不把它看做压力,它就不会是压力。我只努力做好我的音乐,并不想着要去超越哪张专辑,因为我的每个专辑都是我用心做的,它们代表了不同时期的我,对爱情的不同方法的诠释,所以只是不同而已,

  《车友报》:知道你很喜欢水上运动,两年前你说开始学滑水了,现在不知滑水技术进步了没有?

  张信哲:还不错啦,已经可以站起来啦,之前只敢蹲在滑水板上。呵呵。

  《车友报》: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看来你是睿智的人。

  张信哲:(急忙地)那我又喜欢山、又喜欢水。(说完自己都不好意思地哈哈大笑了)

  《车友报》:能感觉出来,你是一个很开朗的人。那么你觉得不开心的时候,会选择什么方式来发泄?

  张信哲:音乐。我喜欢用音乐来记录心情,就像有人写日记一样,音乐就是我的日记。当然有的时候不一定是自己的音乐。

  《车友报》:普通人眼中,明星总是光鲜照人的样子,那么阿哲有没有一不小心出糗的事?

  张信哲:经常有啊。(笑)前几天在央视的一个颁奖典礼上我还摔了一跤。因为舞台有喷泉,水洒到舞台上,刚好那天我又心血来潮穿了一双皮鞋,结果一不小心就滑了一跤。我记得有次边看书边走路,结果真的就撞到电杆上了,当时真的是觉得很丢人呐。

  《车友报》:呵呵,符合白羊座“横冲直撞”的性格。那你平时喜欢开哪种类型的车?

  张信哲:你是不是觉得我会说“跑车”呢?其实我不喜欢跑车啦,虽然我开车速度也真是蛮快的,我这点是比较符合白羊座的特点啦,但我自己开的是休旅车,我喜欢MPV。

  《车友报》:感觉身边这辆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怎么样?

  张信哲:我比较喜欢它的环保概念,“越堵车越省油”的车子才更符合以后的市场要求。现在大家都很注意环保,我的很多朋友买车时都会选择混合动力的车。

  《车友报》:刚才看我们在车内放你的新专辑听,感觉你的新专辑又要热卖了。你开车的时候喜欢听音乐么?感觉普锐斯的音响效果如何?

  张信哲:谢谢。我一直很喜欢在开车的时候放一点轻音乐听,那种感觉让我觉得驾驶过程是一个放松心情的好时光,所以我对车子的音响一直都很在意,刚才我开了一下,感觉噪音很低,这让我很喜欢。

  靓点负责人=张金锁 策划+执行=智倜 摄影=胡宇(视觉21摄影) 化妆=Ling(梅林) 文字=赵洁 服装=王义 摄助=春吉、温涛 车辆提供=北京首汽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香车美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