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B50年底上市 今后将以"B"为产品系列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2:05  新京报

  

奔腾产品今后将以“B”为产品系列标识,由小到大划分为3系、5系、7系等产品系列。资料图片

  上周,一汽轿车发布受人关注的小“奔腾”产品奔腾B50和混合动力轿车B70HEV,并对旗下产品的规划进行了正式公布,表示到2009年自主品牌将有3-4个系列产品、10万辆的年销量。

  小奔腾B50有望年末上市

  2006年奔腾推出后,其后续产品一直受人关注。上周,一汽轿车发布了其最新紧凑型轿车B50和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轿车B70HEV。

  作为现有奔腾轿车的混合动力版,B70HEV将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奔腾B70HEV的最大特点在于采用适当的燃料转换装置(如内燃机)、储能装置和电动机作为混合动力源,燃料转换装置、储能装置和电动机在驱动工况下尽可能工作在高效率、低排放区域。作为一款全自主开发的混合动力车,奔腾B70HEV的发动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它的油耗达到了6.0L/100km的水平,相对同类传统内燃机自动挡轿车节油达42.8%。而奔腾B50则将在今年年底上市。

  一汽轿车同时还对奔腾家族谱系进行了正式公布,奔腾产品将以“B”为产品系列标识,由小到大划分为3系、5系、7系和9系等产品系列,以30、50、70和90等标识,“0”位代表改款次数,后缀的字母表示特殊的型号。按照这种方法,现有奔腾产品改称为“奔腾B70”。

  2006年8月,一汽轿车推出奔腾轿车,此时“奔腾”既是产品名也是品牌名,外界对于同为一汽轿车下属的奔腾品牌和红旗品牌定位认知不清。此后,红旗回归高端的品牌定位开始逐渐清晰,而现在经过一汽轿车对于奔腾品牌的梳理,其产品的发展和定位也开始明朗化。

  一汽轿车明年产销破10万辆

  据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吴绍明介绍,今后一汽轿车的产品范围将覆盖从经济型轿车到高级轿车,产销规模3年内将冲击30万辆,5年内将奔向40万辆。其中合作产品将达到15万辆规模,其他销量将全部通过加速自主来实现。其中,奔腾系列是自主品牌最先推出的产品;到2009年时自主品牌将有3-4个系列产品、10万辆的销量,2010年将投产经济型轿车,产销量要超过15万辆,最终自主品牌在5年内产销将超过25万辆。

  为此一汽轿车指向40万辆目标的硬件建设已经启动,20亿发展资金开始投入。一年内现有生产线产能将扩展到20万辆,三年内总产能将提升到40万辆。自主发动机建设项目将投入近7亿元,将来将逐步匹配到奔腾系列产品和其他车型上;奔腾系列新产品项目将投入8亿元。

  本报记者 朱艳莹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