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自驾出行必备5样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3:04  华龙网-重庆商报

  今年冬天特别冷,到处大雪封山,在这样的天气里行车,爱车难免会闹“情绪”,所以春节期间出行一定要给爱车预备一套必备装,这样出门在外遇到爱车发“脾气”,就有足够的装备让爱车消气,遇到问题车主也不必急得一头雾水了。

  ■ 防滑链

  今年受寒冬影响,重庆周边很多地方都出现冰雪天气,出远门最好能随车携带一副防滑链。

  购买地点:老顶坡大车配件市场

  购买价格:防滑链一般分成三种,铁链150~200元左右,特点是价格低,安装简单,但使用受命短,容易伤胎、伤减震;橡胶链500元左右,特点是价格高,但不伤胎;牛筋链400元左右,特点是好看,不伤胎,但安装较费劲,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喜爱选择。

  购买建议:购买同时一定要向店家请教防滑链的安装技巧、使用寿命等。

  使用建议:安装防滑链后,行驶速度不得超过40公里/小时,特别不要高速行驶,当车辆驶入无需使用防滑链的路面时要及时卸去防滑链,否则对轮胎的磨损将会很严重。

  ■ 冰雪铲

  如果春节你准备去寒冷地方赏雪,使用前风挡玻璃专用冰雪铲可以很容易地清除车身和玻璃上的雪和冰。

  购买地点:由于重庆很少下雪,记者在在重庆各大汽车美容店问了一圈,也没有找到这种专业的汽车风挡冰雪铲卖,网上却非常多,而且价格便宜。

  购买价格:25~50元左右

  使用建议:其他的季节也不必担心它会在工具箱中睡大觉,它的软面可以帮助清洁车玻璃。

  ■ 车用打气泵

  随车携带一个打气泵很实用。随车打气泵一般采用点烟器电源,野外使用非常方便。

  购买地点:聚友快车道、云英汽车等很多汽车美容店都有售。

  购买价格:100~500元左右

  购买建议:车用打气泵一般分轿车用和越野车用,轿车用的价格一般要便宜一些。

  ■ 补胎工具

  如果在外遇到穿胎事故时,补胎工具能安全、轻松地修补轮胎。

  购买地点:聚友快车道、云英汽车、迪港汽车等很多汽车美容店都有售。

  购买价格:100~200左右

  使用建议:这种补胎工具只适合处理钉子扎进轮胎等这样的小事故,而且只能做临时应急,为了安全起见,回来后最好还是请专业的补胎店给你重新补胎。

  ■ 拖车绳

  在外遇到车辆抛锚,拖车绳就派上大用场了,所以建议车主出门一定要预备。

  购买地点:麦德龙等超市,各大汽车美容店都有销售,但很多都是销售的尼龙绳,在老顶坡汽配市场和聚友快车道有钢丝绳卖。

  购买价格:尼龙绳一般在100~200元左右,钢丝绳在400~5000元左右。

  购买建议:尼龙绳价格便宜,但能承受的重量有限,一般的小轿车还是没有问题;钢丝绳价格贵一些,但能承受的重量更大,而且使用寿命更长,建议车身自重较大,或者车内载重比较大的车辆,最好使用钢丝绳。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