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旦自驾出游小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元旦放假,喜爱自驾游的车友可以来一次短途旅行。不过冬季驾车出游对爱车的考验不小,出行前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并对爱车做好准备是最基本的要求。这里就把出游前后的爱车养护准则给大家总结一下。

  出发前做全面“体检”

  冬季出游前必须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保养,其中蓄电池的检查是关键。因为冬季汽车在黑暗环境中的行驶时间可能加长,加上较低的气温,电量消耗加快,所以蓄电池的充足电量可以使你免于遭受车辆无法启动的心烦局面。另外就是要仔细检查轮胎状况,包括胎压是否合乎要求、轮胎花纹磨损情况等等,特别要注意看看胎壁有否裂缝、破损或鼓起的小包,如有上述情况就要更换轮胎。一定要检查备胎,确保其在需要时能派上用场。冬天容易出现大雾天气,因此要注意检查雾灯能否正常工作。

  路上开车悠着点

  自驾途中,路遇美景需要停车拍照时,要注意道路条件是否允许停车,有可能出现山阴面的路面长期积雪结冰的情况,如果高速驶入很容易发生打滑失控的危险,所以一定要控制车速。车队通过落石区时,应该拉开30至40米的距离通行,其间尽量不要按喇叭和猛轰油门,以免引发落石。

  车辆行驶途中挡风玻璃上容易凝固霜雾影响驾驶员视线,应随及时擦干净以保证安全行车。有个小窍门就是在挡风玻璃上涂一层甘油或酒精,这样挡风玻璃短时间内不会结冰。(周燃)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