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今年产量料夺世界第一 有望逾94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7:45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尽管离2007年结束还有20天的时间,但关于今年谁是全球汽车霸主的猜测再度成为热点。据本月4日《东京新闻》晚报称,丰田汽车集团(包括大发、日野)2007年全球汽车产量将超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成为世界第一。

  据报道,丰田今年汽车产量有望超过最初计划的942万辆,而通用本月3日宣布,其今年最终的汽车生产计划为926万辆。2006年,通用全球汽车产量为918万辆,丰田为910万辆。  

  丰田今年两季超过通用

  双方关于第一的争斗由来已久,但历年都是通用最终夺魁。今年以来则时局有变,丰田两次超过通用。今年一季度业绩出来时,丰田销量超出通用9万辆,首次单季夺得全球销量第一。

  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则因产量比丰田多3.8万辆,保持着领先地位,但到第三季度就被丰田以8.4万辆优势反超。第三季度,丰田在泰国和中国天津的新厂开工,海外生产迅速扩大,国内生产也因出口需求旺盛而保持增长。通用则因为北美地区大排量车销售低迷,下半年国内产量下降,在亚洲等地的销售势头也逊于丰田。

  同时,今年前三季度通用以1万辆微弱优势超过丰田。但从11月份美国市场情况看,通用销量下降了约11%,丰田略增0.3%,创下历史同期销量新高。

  产量有望超过942万辆

  据记者了解到,2006年业绩显示,丰田全球汽车产量同比增长了10%,达到901.8万辆,略低于通用汽车的918万辆。而在去年年底,丰田汽车定下了2007年的目标是:生产汽车942万辆,销售934万辆。其中2007年全球的计划销量为,丰田汽车为840万辆,大发工业为84万辆,日野汽车为10万辆,合计934万辆,将比2006年的全球销量880万辆增加6.1%;2007年全球的计划产量为,丰田汽车为847万辆,大发工业为86万辆,日野为9万辆,合计为942万辆,将比2006年全球产量增加4.2%。

  当时丰田预计2007年在产量方面,增幅较大的将是海外生产。2007年的海外产量将达到427万辆,预计比2006年增加8%。另一方面,2007年日本国内产量将达到515万辆,比2006年增加1%。而从今年销售情况看,丰田今年汽车产量有望超过最初计划的942万辆。

  丰田汽车公司高层在回应第一之争时曾表示,成为世界汽车销量第一并不是丰田的追求,丰田追求的是产品质量和顾客满意度第一。

  本报记者 朱卓华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