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莲花商标将取代云雀 贵州生产基地不会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0:48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上周五,国家发改委第155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公布,同意贵州青年云雀(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有限公司已列入《公告》的所有产品,其企业名称变更为贵航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

  浙江青年汽车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发改委的公告,标志着青年汽车对原贵航云雀的重组已完成,云雀商标今后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将是新生青年莲花商标。”  

  产品将采用青年莲花双标

  据了解,贵航云雀是国家上世纪90年代初确立的“三大三小”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曾在上世纪90年代通过技术引进生产“云雀”轿车。1998年3月,富士重工与贵航共同投资4.5亿元建立贵航云雀有限公司,但合资并未将云雀拖出亏损泥淖,1992至2002年云雀项目合计产量不足1万辆,累计亏损近12亿元,富士重工也于2002年从中抽身。

  2004年2月29日,急于寻找轿车目录“壳”资源的浙江青年集团,与贵航集团合资成立贵州贵航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但在与富士重工的合作谈判未果后,项目未能启动。2006年11月,青年汽车最终与英国莲花达成合作,双方成立以莲花领衔的青年莲花联合研发中心。在解决产品及技术来源后,青年莲花对贵航青年项目实施再次重组,并成立贵航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

  青年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原来以云雀商标列入公告的产品,今后将为青年莲花所取代”。在具体商标方面,今后青年莲花的产品将采用青年自主品牌Europe Star(欧洲之星)及Engineered by LOTUS(莲花汽车科技工程)双向标行方式。

  贵州生产基地不会放弃

  青年汽车内部人士上周表示,重组后的青年莲花并不会放弃原云雀在贵州安顺的生产基地。据了解,原云雀的安顺基地已建成冲压、悍装、涂装及发动机五条生产线,可达年产五万辆整车的综合生产能力。青年汽车有关人士透露,尽管目前公司在山东济南和泰安都在新建整车基地,但都要等到明年才能正式投产。按照计划,未来青年莲花新车“竞速”的组装国产基地将在原云雀的安顺产地。

  青年汽车有关负责人上周表示,“从青年莲花产地布局来看,即使山东两大基地投产,贵州生产基地也不会停产,而是会继续生产与莲花合作的新品!”

  计划引入的新车已达7款

  尽管青年汽车表示不会放弃原贵航云雀的“家底”,但在公司的发展规划上,显然在山东济南和泰安布局的产能,要远远高于贵州。记者获悉,根据青年汽车与莲花汽车达成的一揽子合作计划,除了引进并国产“竞速”外,明年第三季度开始,双方将合作生产全新车型。青年汽车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双方规划的车型已有7款,从明年开始,青年和莲花将每年在中国推出两款新车。

  据了解,目前青年汽车在山东济南和泰安两大基地的产能均为15万辆。本报记者 朱中齐  

  相关新闻  

  青年莲花首款轿车“竞速”本月底上市  

  本报讯 (记者朱中齐)记者日前从青年汽车集团乘用车公司获悉,青年汽车与英国莲花汽车合作的首款轿车产品名称已定为“竞速”(青年汽车内部编号为“RCR”),将于本月底正式上市。青年汽车有关负责人解释,取名“竞速”,主要是考虑到该款车本身具有良好的操控性、强劲的动力和动感的外观。

  据介绍,青年汽车即将推出的这款车,经由英国莲花工程历时3年精心打造,其原型车是在2006年北京车展莲花展台上亮相的广受关注的Gen-2。青年汽车有关人士透露,竞速的开发费用超过20亿元人民币,光是英国莲花工程为其专门量身打造的CAMPRO 发动机,研发费用高达8亿多元人民币,排量为1.6L,动力输出高达112马力,在4000转时就能达到最大扭矩149牛·米。为了能更好地适应中国路况,莲花汽车还对该款新车进行了整体技术升级,包括增加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提升底盘和低转速动力,使其达到欧Ⅳ标准,并在此基础上全面升级ECU(电子控制单元)等等。据悉,该款车将瞄准国内以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等主导的运动型家轿市场。

  记者从青年汽车获悉,竞速已确定于本月底上市,目前该款车的销售网络已在紧锣密鼓地组建之中,青年汽车也将于近期披露其全国首批经销商网络的分布图。据悉,目前青年轿车在杭州的首家4S店已经正式建成。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