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播电视剧《奋斗》中的车主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10:07 华商报
字号设置:[ ]

  

    不管你选择看或不看,都不得不承认——— 现在流行《奋斗》。《奋斗》中的台词、衣着、发型……帅哥美女的嬉笑怒骂,俨然成为时下年轻人的最新潮流。既然被称作偶像剧,光有帅哥美女还不够,“偶像”们的行头同样重要。从奥迪A4、A8,切诺基,到奥拓、吉普,管他好车、破车,贵的、便宜的,《奋斗》中几位主角的座驾绝不仅仅是普通的出行工具,对剧情起着推波助澜功效的“车主角”同样赚足了观众眼球。

   一号男主角:07款A4

  《奋斗》中最出镜的就是陆涛驾驶的07款奥迪A4。许多人初看《奋斗》,忍不住抱怨:“都A4了还奋斗呢!”不过,您只要了解剧情就会对奥迪A4这位头号车主角的倾情出演心服口服。

  身为房地产公司年轻的项目经理和设计师的陆涛选择了A4,奥迪A4很好地满足了这一部分人群的驾车需要,简约而不失豪华和激情。陆涛所驾的07款奥迪A4,售价在30万元左右。除了奥迪家族最新标志性的前脸设计,TF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全新设计的动态悬挂底盘系统、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以及更高水准的主被动安全性,07款A4还提供了更多丰富配置,性价比再次得到提升。

  难怪杨晓芸拽着向南说:“睁开你那哈巴狗眼睛好好瞧瞧,这才叫车!”

   二号男主角:奥拓快乐王子

  《奋斗》中出镜率第二高的可能就是向南的这辆小奥拓,黄色的二手奥拓快乐王子,排量0.8L。

  杨晓芸说:“最烦买奥拓的人了,买得起就买,买不起就别买,那叫车吗?”尽管如此,离婚后杨晓芸几次看到向南的奥拓,都流露出怀念的神色。

  小奥拓有三次出镜格外抢眼。第一次是向南与杨晓芸吵架,离家出走驾着这辆车行驶在夜色中的北京,唱着单身情歌失声痛哭;第二次同样的情节,司机换成了失恋的华子;第三次,办完离婚手续的向南愤怒地开着奥拓去找华子,抽了华子一个嘴巴。男人愤怒后特有的野蛮驾车方式表现得淋漓尽致。

  杨晓芸抱怨说:“你看我嫁了一个什么样的人啊,一个每天自己擦奥拓的人。”这时的杨晓芸其实是幸福的。小小的奥拓,代表着小生活的浪漫与幸福,也承载着小人物的理想与价值观。

   三号男主角:北京吉普2020

  6000块钱都没人买——这就是华子的北京吉普2020。《奋斗》中经常能看到华子坐在吉普的引擎盖上抽着中南海。

  华子是几个人中最喜欢车的,虽然二手车生意赔了,但是这辆老旧的2020一直跟着华子;即使开了餐馆赚了钱,华子依然开着他的2020,唱着“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哭,至少我们还有梦”。尽管这辆车车型老旧,发动机费油,十分难驾驭,却同样是《奋斗》中必不可少的“主角”,成就了那次郊游,还有向南和杨晓芸的姻缘。

  正如华子所说:“我们家有老式越野车,我们没事儿开出去兜风,这么浪漫你们家成吗?”其实浪漫与否更多在于爱与不爱,即使是6000块都没人要的烂吉普一样可以刻骨铭心。

   一号女主角:奥迪A3

  虽然是富家女,米莱却是《奋斗》中最有观众缘的角色。不过遗憾的是,这辆同样让人心动的奥迪A3五门掀背跑车在剧中的出镜率却不高。

  传闻即将国产的A3虽然在型号上比A4低一个级别,却丝毫掩饰不了它那小猛兽的本质。号称“贵族化的A级轿跑车”的奥迪A3标配全时四轮驱动、DSG双离合器、换挡拨片、ESP电子稳定程序、GPS全球定位系统、前座预紧装置、定速巡航、DVD影音播放系统以及高性能的BOSE环绕立体声音响。小钢炮一般的A3绝不是女性驾驶者显示可爱和品位的玩物,在高速路上它完全可以爆发出跑车的本性。相比甲壳虫的做作和Mini的讨巧,可以说A3是品位和激情的象征。在兼顾豪华性的同时,A3的主人更在乎的应该是那种澎湃的动力。

  也许米莱并不爱开她的A3,更喜欢坐在陆涛身边,但是出镜不多的A3还是无法掩饰它的魅力。(黄超)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