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新C级破局中级豪华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30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公司宣布,全新一代C级轿车从即日起接受客户预订,并于下月初正式上市。即将在中国上市的全新一代C级轿车为C200K时尚型(AVANTGARDE)和优雅型(ELEGANCE)、C280时尚型(AVANTGARDE),分别满足中国的年轻精英用户对于运动与时尚、豪华与舒适的个性需求。这3款车型先期采用进口方式销售,明年春季将正式在国内投产。

  作为奔驰的最新一代产品,新C级在外形设计、车身尺寸、发动机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悬挂系统、驾驶操控性、工程学设计、高新科技和材料的运用、豪华舒适性和安全等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业内人士评论认为,当前国内中级豪华车市场中,宝马3系和奥迪A4一向是竞争的焦点和核心,随着全新一代奔驰C级轿车登陆中国,该细分市场竞争势必会进一步加剧,市场格局也有望因此而改变。

  回想2005年的中国豪华车元年,宝马与奥迪两巨头之间在中级豪华车上的较量全面展开。先是宝马新3系隆重上市,随后一个多月,老对手奥迪A4升级版也宣布上市,二者在定价策略上大玩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中国兵法。也正是从此时起,中级豪华车市场彻底打破了原来奥迪A4一家独大的局面。而另一豪华车老大奔驰,也不再仅满足于S级轿车在顶级豪华车市场的一枝独秀,开始谋求多元化发展,借C级轿车发力,在中级豪华车的细分市场大展拳脚。

  此番新C级的强势介入,对奔驰来说,可以算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绝好契机,不仅可以加强奔驰动感、时尚等品牌特征的进一步传播,也可以有力推动多元化发展的战略,从而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高销量。据了解,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历史上销售最好的车型,C级自面世到现在的25年间,在全球市场销售了约600万辆。因此,无论是奔驰本身,还是那些渴望拥有奔驰的潜在用户,对全新C级的到来自然充满了期待。(乐国星)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