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3两厢明年将以进口方式导入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1:58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马自达3两厢明年将以进口方式导入国内

马自达3两厢明年将以进口方式导入国内

  在国产马自达3(三厢版)以性价比驱散停产阴影打开局面后,记者上周从可靠渠道获悉,马自达3两厢2.0L将以进口方式于明年初导入国内销售,销售渠道由一汽马自达负责,售价将比三厢版同级车型贵7000元左右。

  有望在广州车展首展

  记者了解到,在欧洲等市场马自达3两厢一直是当仁不让的主力车型。该车的推出既是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救局的有力举措,又将成为平息一汽与长安在马自达车型分配争夺战中的平衡杆之一。同时,该车有可能在11月广州车展上在华首次展出。

  据悉,两厢马自达3在外形上承袭了马自达的Zoom-Zoom精神,但在车身件上却不与三厢版共享。在车头部分,家族式五点式水箱护罩位置较四门车型有所提高,上缘还经同色化处理,展现出强烈的运动气息。其中尾部和前脸的设计尤其诱人,进气格栅仍沿用上一代马3的“肌肉感”设计,但制作更精细。

  搭载2.0升MZR引擎

  动力方面,两厢马自达3搭载2.0升MZR引擎,搭配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输出150匹的最大马力,并配合Acitivematic四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系统,在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上皆有不错表现。其整体采用欧规运动化设定,悬挂系统则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设计,搭配普利司通RE040性能胎与17英寸铝圈。

  安全方面,两厢马自达3除装备冲撞力分散及吸收系统(MAIDAS),能在冲撞情形下抵抗变形,有效分散冲撞能量外,更采用全车六气囊设定,对车内所有乘员的头部和胸部,都能在撞击时提供完整的保护。

  在主动安全性部分,两厢马自达3更配备了DSC行车动态稳定系统,通过对引擎输出和刹车系统的控制,来预防可能发生的失控现象。

  本报记者 朱卓华 实习生 钟振宇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