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5:02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外观图片

  说真的,在运用了M空力套件、内装配件之后,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好像经过一次小改款,外观造型更加吸人,不过,更让人动心的是,车主只要在325i领先型的基础上加2万元,就可拥有这些M配备。  

  对于推崇运动型豪华轿车的车迷来说,宝马M3与奥迪S4,无疑是令人神往的传奇化身,但是由于两款车都价格不菲,就算是新贵也不一定有能力购买,因此许多发烧友唯有买入3系与A4之后,再自己加装仿造的外观套件过一过瘾。

  这次不知是出于巧合或是有备而来,华晨宝马以及一汽奥迪都在迎合消费者的这种“中看就够”的需求,不约而同地于近日发布加装M sports package 套件的325i豪华运动型与增配S-Line 套件的A41.8T运动车款。

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内饰图片

  在定价方面,这两款车的价格也都在原有基础上小幅上浮,让消费者容易接受之余,也获得了“M”级别以及“S”级别的荣耀感。宝马325i豪华运动型在325i领先型的基础上升级而来,上市价格为48.1万元,比之前的原型车只是贵了2万元;而S-line 款是在原来的1.8T舒适版的基础上升级而来,上市价格为31.9万元,比舒适版的厂家指导价也只多了1.56万元。  

  运动套件气势逼人

  325i豪华运动版新式的外形十分迷人,不仅承袭了3系车款惯有的冷冽个性,而且在极具霸气的大型水箱护罩衬托下,运动气息十足。

  新车的M Sport package 清单包括含前保险杠在内的空气导流前包围、含后保险杠的空气导流后包围、车身侧面扰流器,以及前225/45R17、后255/40R17的双幅条BMW M运动型轻量化合金轮圈。上述的运动套件提升了车辆的稳定性能,此外,新式的雾灯增加了行车的安全系数,尾部的双排气管经过镀铬的处理,整体更为协调,虽说这并不算什么抢眼的装备,但在运动化的车身上,双排气管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要素之一,前后协调,整体更为统一。

  跑车式方向盘手感更佳

  新车的内装保持宝马车系一贯的个性与质感,车室处处可见镀铬饰件以及触感不错的塑料材质。

  在后门饰条及门坎上,豪华运动版还镶嵌有性能表征的M铭牌,更加彰显出不凡的身份。该车还标准配置足以让性能迷感到兴奋的M三幅式跑车方向盘以及跑车式前座。值得一赞的是,方向盘以打孔真皮包覆,打孔的设计增强了手部接触时的摩擦力,握上去手感极佳;在方向盘下方,也镶嵌有M专属铭牌。至于桶形座椅,支撑力充足,高速过弯时能够将驾驶者的身体牢牢地锁定在座位上。

  325i豪华运动版与其他宝马新车型一样,在中央控制台正面增加了8个快捷按钮。通过这些按钮,驾驶员和乘客可以直接调节日常使用的功能,包括电话、导航、音响等等,储存常去的目的地、常用的电话号码和喜爱的广播频道等等。按钮还应用了热感应技术,在人手接近时按钮的功能就会被激活。增加了快捷按钮之后,iDrive 智能控制系统的操作更为直观、好用。  

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

  引擎规格保持不变  

  325i豪华运动版搭载的V62.5升引擎,与普通的325i一样,排量为2497cc,拥有镁铝合金曲轴箱、Valvetronic 电子气门控制系统,还加入了Bi-Vanos双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具备高效率与轻量化的优点,尤其在2750-4250rpm便能够释放出最大的扭力峰值250Nm。

  启动引擎后,排气管配合着快速上升的引擎转速,传来浑厚低沉、宛如跑车的排气声浪,160kw动力通过反应迅速准确的6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悉数释放,加速与退挡全都一气呵成,让人感觉快意、舒畅。  

尾灯和排气管

尾灯和双排气管

  底盘“刁钻”稳定

  前225/45R17、后255/40R17低扁平比跑车胎,配合325i原本偏硬的悬挂系统,让新车的操控质感更为敏锐。

  行经不平路面时,车子的弹跳现象轻微。在直道进行高速试车,底盘表现十分扎实,高速切换车道丝毫没有不稳定感,遇到高速弯道时也可在弯中略为修正路线,感觉十分过瘾。

  将325i豪华运动版开到赛道上去劈弯,新车特有的刁钻而不失沉稳的性格给人相当高的信心。尤其在高速杀入弯角时,方向盘的转向反应与重心变化以及轮胎所回馈的路感,都让人难以舍弃。车身重心转移非常敏锐,可随着油门及方向盘的控制而快速调整,非常听话!此外,出弯的再加速反应也因为强劲的扭力与恰当的变速箱齿比设定而表现得非常直接,再加上DSC车身稳定系统的暗中协调,使后轮驱动的325i豪华运动版操控反应中性且敏感,给人极高的兴趣来挑战驾驶的极限。 

  结语  

  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的操控实力略有提升,更为跑车化的外观造型才是这款车的卖点所在。 

   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

   引擎     直列6缸

   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

   排量     2497 cc

   最大功率   160kw/6500rpm

   最大扭矩   250Nm/2750-4250rpm

   理论油耗   8.8 升/百公里

   最高时速   242km/h

   加速时间   7.7 秒(0-100km/h)

   排放标准   欧Ⅳ标准

   驱动方式   前置后驱

   制动方式   碟/碟(前/后)

   轮胎     前轮225/45 R17;后轮255/40 R17

   重量     1490 kg

   轴距     2760 mm

   轮距     1500/1513 mm(前/后)

   长度     4520 mm

   宽度     1817 mm

   高度     1421mm   行李舱容积  460 L

   油箱容积   60 L

   参考价格   48.1万元

  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刘俊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