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购克莱斯勒一无所获 戴姆勒专注发展奔驰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7:5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5月20日专电 在经历了对克莱斯勒的失败收购后,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公司表示,将一心一意发展旗下的梅塞德斯-奔驰品牌,不再寻求收购其他汽车品牌。

  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特尔·策彻在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说,收购其他汽车品牌并不能增强公司实力。他表示,在经历了一次失败的收购后,公司发现通过收购其他汽车品牌以分担自己品牌风险的做法收获甚微。

  “我们拥有行业顶级品牌奔驰,整合其他汽车品牌的做法反而可能拖累我们,无论从支持奔驰品牌还是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来看,收购都一无所获。”策彻说。

  分析人士指出,戴姆勒在出售克莱斯勒大部股份之后,发展策略和德国另一大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趋同,即卖掉旗下亏损的其他品牌,专注于自己的核心品牌经营。宝马公司在2000年出售了负债累累的英国罗孚品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