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系车降价风暴来袭 冲击经济型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7:44  重庆商报

  5月18日,东风悦达起亚对旗下的全系列4个产品、24款车型全面降价,最高降幅达3.2万元,降价车型主要涉及远舰嘉华和RIO、赛拉图。3天后,北京现代宣布调整旗下主力轿车伊兰特索纳塔的销售价格,索纳塔最低售价降至10.98万元,降幅1.5万元,伊兰特更是把其基本型价格拉低到了9.38万元,降幅1.1万元。

  调整后北京现代索纳塔的价格区间下探至10.98万-13.98万,伊兰特的价格区间下探至9.38万-13.08万元;远舰的市场售价从13.98—19.98万元下探至12.28—16.78万元,最高降幅3.2万元;嘉华从21.5—27.5万元下调至19.58—24.98万元,最高降价2.52万元,首次进入20万元区间,RIO最高优惠6000元。东风悦达起亚表示,此次全车系降价的主要原因是第二工厂投产在即,而北京现代也找了一个漂亮的理由:为了庆祝旗下伊兰特汽车产销量达50万辆。

  众所周知,现代和起亚是一家人,双方的任何重大决策,之前内部都会有交流和协调。所以起亚先降,现代马上跟进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业内人士指出,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不约而同的行动,实际上是一种迫不得已的补救措施。韩国车今年以来的表现一直不算太好。3月以来在多家主流汽车企业参与的降价热潮中,它们也采取了固守价格的营销策略。其结果,以3月份的销量为例,北京现代同比下降了17%,东风悦达起亚下降了14%。北京现代4月份的销量更是掉出了全国销量排行榜前10名。

  本次北京现代的降价是在经过了数个月的等待之后的最大一次动作,尤其是索纳塔的降幅更是惊人,而东风悦达起亚也是首次对全系列车型进行全面优惠降价,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压力太大了,都在降,我们必须走在别人前面。”

  有专业人士预测,韩系车的一路狂降,主要会对10万元左右的中级车和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产生冲击,其中主要的打击对象应该是凯越、福美莱2代、比亚迪F3骏捷等,目前这些对手的价格相对都比较稳定,肯定还有应对的空间,因此,这个区间可能将面临一场血战。而在中高级车领域,韩系本来就相对处于边缘化的处境,因此,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此次的联合行动对中高级车市场的影响不会很明显。(记者 黎峥 刘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