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州自驾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4:09  新浪汽车

  老婆的父母5.1千里迢迢来视察情况,总不能怠慢。烟花三月下扬州。不如带上两边父母一起去扬州玩两天!说做就做,定好路线和酒店,1号那天上午10点,全家六个人就出发啦!

  驾驶着家里的另一位成员骏逸。老婆在当初选车时就喜欢骏逸漂亮的车身和颜色,所以力排众议,定了一辆1.8的自动档。平时也就我们两个人代步用,没想到今天骏逸宽敞的车内空间可起了大作用:专职司机的我和专职导航的女友坐在前排,女友的父母坐在后一排,我的父母坐在最后一排,加上行李和女友买的零食饮料全部都能盛得下。女友的父母比较高大,可坐进骏逸都能很舒服的找到自己的位置,不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很宽裕。一家人都喜滋滋的上路了。

  5.1的南京已经有了夏天味道。10点左右车外温度就有了30多度。骏逸的空调很有效率,车内温度一直保持在24度左右。女友母亲甚至还嫌有些冷。5.1出城的道路有些拥堵,在长江大桥的引桥段,车辆排队加塞的情况非常严重,骏逸油门响应非常灵敏,在车流中穿梭自如,基本上有空就能插进去,只是女友不停提醒我别乱窜,只好死死守住自己的车道,不会给别的车什么加塞的机会。

  终于冲出了堵车的泥潭。在高速上路况明显好了很多。阳光灿烂,初夏微风和煦,脚下不自觉越踩越深,女友提醒我车速早已超过了140。可骏逸跑得仍然很稳,没有打漂的感觉。但为了全家的安全,脚底收油,控制在120左右。此时骏逸加速仍然有力,超车并线一气呵成。临近收费站,深踩刹车,感觉刹车力道很足,速度的减小也很线性,那种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非常过瘾。

  1个半小时后,扬州到啦!来到下榻的酒店安顿好,带着全家吃了顿饭,就驱车前往瘦西湖。说实话,瘦西湖都快被撑成胖西湖了,满眼密密麻麻的游人。这哪能玩呀!于是女友租条画舫,带上父母,从水路畅游瘦西湖。望着岸上人挤人的景象,再对比静谧优雅的湖面,不得不说女友的决定非常正确。

  玩了大半天,晚上吃了扬州著名的三头宴,开车回到酒店,已经接近10点,车马劳顿,大家都比较累,所以早早就睡觉咯。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check out,然后继续上路!个园很有风味,赞叹古人心思的细密和工匠技艺的精湛。何园颇有民国风格,与南京的民国建筑风格类似,也很值得一看。中午就在何园吃了顿何家菜,便打道回府!

  父母们看来都是累了,上了车都打起了盹。骏逸的发动机噪音和胎噪都比较小,关上车窗,整体感觉很安静。回来的时候是从二桥走的,全程封闭高速。骏逸似乎了解我的心思,发动机低吼着,转速一路向上,路边的风景呼呼的从身边掠过,根本无暇欣赏。骏逸像壁虎一样紧贴路面,抓地很牢,路感比较柔和,路面上的坑坑洼洼过滤得很干净,乘坐其中非常平稳舒适。连一直紧盯路面标志的女友也不知不觉睡着了。

  1个多小时便回到了南京。到了家门口,女友和父母们都还没醒,一个个像睡在家里的床上一样睡得十分安稳。5.1自驾游扬州,因为有了骏逸,才能让我们全家出行成为可能,因为有了骏逸,才省去了车马劳顿的辛苦,让旅途如在家中一样舒适惬意,因为有了骏逸,这个5.1 才能过的别样精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