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迈腾价格试水 售价42.98万-43.9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1: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邓莉摄影报道) 在推出国产迈腾之前,一汽大众率先将进口车型上市。进口迈腾(MAGOTAN)3.2L V6于5月15日正式在国内上市,分尊贵型和豪华型两款型号,售价为43.98万元和42.98万元,该车将在一汽大众及大众进口车经销商销售网络中销售。

  迈腾3.2L V6是一汽大众在PQ46平台上生产的第一款B级车,配备了目前大众汽车多项全球领先技术,3.2升V6缸汽油直喷发动机,6速DSG双离合手自动一体Tiptronic变速器,4 MOTION 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等技术令迈腾3.2L V6具有优异的操控性,它还同时兼有多款C级车才具有的配置。

  一汽大众某高层在上海车展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PQ46平台无论从技术材料和焊接工艺均是B级车中的翘楚,一汽大众希望在消费者中将迈腾定位为一款时尚、有技术含量的高端产品。”业内人士认为,一汽大众精打细算地将迈腾包装成国内中高档轿车的技术标杆,是为国产迈腾的高定位做铺垫。而一汽大众在迈腾产品宣传方面也相当慎重:一直极力引导消费者关注迈腾的科技和技术含量,淡化其定价高低与否的色彩。

  日报调查

  迈腾定价应从20万元起

  4月初,本报联合国内专业的汽车调查公司新华信公司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一半的读者认为国产迈腾的最低配置车型在20万元以下。只有不到一成的读者接受迈腾最低配置在25万元以上,显示读者对这款车可能高企的价格接受度并不高。读者普遍认为这款车有一定的竞争力,但价格是其能够大热的前提。有过半读者表示迈腾前景不好说,关键是定价,同时也认为迈腾将肯定成为和凯美瑞一样的细分市场领头羊。 (贺江华)

  网上猜想

  迈腾定价将咬住凯美瑞

  在进口迈腾上市之际,国产迈腾的定价也成为热门话题。进口车型此时进入市场有为国产迈腾测试市场反应之嫌。

  一些人士猜测,首先,大众是要证明迈腾是地道的世界同步车型,绝非是国产已过时的老车型;其次,大众可能是采取迈腾“高开低走”的市场策略。进口迈腾卖不了多少辆,但可以让消费者先适应进口版的高价,然后消费者再接受有价格落差的国产版则较为容易。

  外界猜测, 迈腾最大的技术亮点莫过于FSI缸内直喷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系统。但国产迈腾装配的是1.8T、2.0TFSI发动机;而且,此车型的尺寸和轴距略小于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所以它的定价低端将可能跌入20万元以内;另外,迈腾与凯美瑞是竞争对手,虽然技术宣称大大超越,但品牌积垫也大大弱于凯美瑞,凯美瑞已抢得市场先机,迈腾的价格只要咬住凯美瑞才能成功,而低价才能保证旗开得胜。

  2007年,一汽大众的市场策略比较务实,让消费者对迈腾的价格有更多期待。一组在中央政府采购网上出现的数字显示了国产迈腾两款车型的市场参考价格,但大众方面目前对此不置可否。 (李光曼)

  国产迈腾价格几何?

  1.你觉得国产帕萨特迈腾定价多少比较合适?

  A.最低配置车型在20万元以下。54.5%

  B.最低配置车型在21万元左右。18.2%

  C.最低配置车型在22万元左右。18.2%

  D.最低配置车型在25万元左右。 9.1%

  政府采购网站上国产迈腾售价(万元)

  2.0 2V                    18.08

  1.8TFSI 手动时尚        19.38

  1.8TFSI 手动舒适        20.38

  1.8TFSI 自动舒适(无真皮)  21.68

  1.8TFSI 自动舒适(有真皮)22.38

  1.8TFSI 自动舒适选配版    23.88

  1.8TFSI 自动豪华          23.68

  1.8TFSI 自动豪华选配版    25.68

  竞争对手凯美瑞的定价(万元)

  车型 价格

  凯美瑞2.4V 5AT导航版 26.98

  凯美瑞2.4G 5AT导航版 24.78

  凯美瑞2.4G 5AT 22.98

  凯美瑞2.0G 4AT 21.98

  凯美瑞2.0E 4AT 19.7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