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骊威上市即热销 10万元家轿市场重新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0:46  新浪汽车

  近日,新近上市的东风日产骊威一直飚居各大“车型排行榜”的榜首。一款刚刚上市的新车缘何如此热销,其市场表现究竟如何?

  上市即热销,订单突破6000辆

  “骊威自上海车展上市以来,热销势头逐日攀升,我们5月销量比4月增长了50%,现在骊威全国的订单已经超过了之前预计的6000辆,而以5月近几天的销量看来,这个数字还会大幅增长,到5月底有望达到近万台。” 东风日产专门负责骊威销售的负责人说。

  据了解,仅广州地区的几家东风日产专营店“五一”7天共订出骊威就高达1000多辆,而在往年生意清淡的黄金周,这个数字不敢想像。凭借刚刚完美谢幕的上海车展和“五一黄金周”,汽车消费者们的购买力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现在全公司正加班加点全力排产,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订车需求。他对部分消费者担心的“骊威销售太火,厂商准备立刻加价”的说法进行了辟谣,“东风日产非常感谢消费者对骊威的厚爱,骊威的火爆销售促使我们以更强大的产能、更好的服务回馈广大消费者,保证消费者买到最具性价比的不加价的产品”。

  “品牌的口碑、质量的把控以及极高的性价比是“全时多能”型轿车骊威上市即火爆的原因”,一位汽车业界著名人士分析指出,骊威以全新大气动感造型、弹性充裕空间、时尚内饰和高效动力,迎合了当前都市新锐平日努力工作、周末和家人放松的全面需求,并在短期内打开市场局面,订单一举突破预计的6000辆。

  全时多能 10万元家轿市场重新洗牌

  4月20日才全面上市的骊威,短短的时间成了10万元左右的中价位轿车市场最大的赢家。一直以来,在8-10万元之间云集了上海大众POLO、广州本田飞度等众多轿车品牌。骊威的火爆表现,给了竞争对手不少压力。当人们在埋怨不少引进车型带有“水土不服”的毛病时,骊威则以其优良的性能价格比、超大的空间一举赢得了市场。

  从上市以来的销量反馈来看,骊威以销售数据证明了其强劲的市场冲击力。在中国家轿市场上,消费者因为对车型“面子”的要求,而曾经舍弃了很多,“全时多能”轿车骊威的上市则一举改变了新时期轿车购买导向。

  据了解,骊威主打的核心是“全时多能”,而这一点恰到好处地印证了现今阶段人们对轿车“一车多用”的需求。随着人们对汽车多元化的消费诉求的加强,人们购买轿车越来越成熟理性,他们不再看重华而不实的配置,相反,越来越多地消费者会理性地选择功能齐全,实用价值突出的车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期待既兼顾生活休闲,又兼顾商务工作的“流动空间”。

  因此,探究骊威热销的原由,笔者个人认为是骊威“全时多能”的车型概念比较对路,符合当前消费者的需求——尽管配置不是最豪华的,却经济实用、恰到好处。同时由于性能和配置的合理配备,价格自然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

  业内人士指出,骊威以“全时多能”切入家轿市场,打的是“商务工作与生活休闲一举多得”的旗号,诠释了新时代家轿消费理念。而日产成熟的技术和品牌力,意味着品质的保障。沿袭东风日产近年来的市场井喷表现,骊威的热销火爆势头并不偶然,而10万元家轿市场面临重新洗牌也势在必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