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宝典] 重庆力帆520维修保养实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0:15  当代汽车报

  ■本报记者 刘璇 文/图

  重庆力帆520从上市到现在已有一段时间了,并且车主也有不少,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车主们也在维修保养方面遇到了不同的情况。如何进行正常维修保养以更好发挥车的性能,近日,就读者提出的问题,提供了颇为详细的说明和建议,同时也把日常的养护费用介绍给大家。

  故障解读

  助力泵低压管的固定卡的拧紧力度不够

  有车主反映力帆冷车启动时方向盘转动时有烦人的摩擦声音,专家分析助力泵低压管的固定卡的拧紧力度不够,导致空气进入管路,冷车时产生“嘎嘎”声,等车子行驶几分钟后,管路的空气排出,“嘎嘎”声就会消失。

  减震异响

  力帆520的减震伸缩欠佳,经过一些不好的路况时就会出现异响,建议车主可以到力帆的4S店里进行免费检查维修,改善异响的情况。同时建议车主在经过沟坎或者颠簸的路面时,放慢速度,缓慢通过。

  轻踩刹车有异响

  有车主反映力帆1.3升轿车在轻踩刹车时会发出轻微的吱吱异响, 专家分析主要原因是刹车片含有铁、铜、石棉,轻踩刹车时,由于刹车片和刹车盘局部摩擦,有轻微的吱吱声。建议车主可以找一个空旷的地方,做几次紧急制动,将刹车盘表面的发硬物质打磨一下。“吱吱”声对制动效果并没有影响,车主可放心使用。

  特别注意:

  省油小窍门

  如果力帆520车主发现油耗高,要注意通过提高驾驶技术等方式和窍门来进一步降低油耗。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要注意:避免大油门起步、急刹车,尽量平稳行驶,不必要的加速和制动会增加燃油消耗量;换档时机要把握好,低速档换到高速档时过渡时间不要太长;合理使用车用空调,正确调整车厢温度,不要长时间使用低温;不要长时间低速或者高速行驶;2000转左右换档,不要高于2500转,跑高速时速不要超过120公里,高速时5档不要超过3500转;定期检查轮胎气压,正确的驾驶加上合理的保养,能使汽车表现出最佳设计性能,并有助于节油。

  磨合期注意事项

  力帆不需要很复杂的磨合,最初的2000公里以内,遵守以下的事项,可以延长车辆使用寿命。1、平稳驾驶,避免高速驾驶。2、避免油门全开,根据经验酌情踩低油门。3、避免发动机超速运转。4、最初的300公里避免紧急刹车。5、不要以单一速度长时间行驶。7、最初的2000公里内,不要拖车,有事情要及时和4S店联系。

  儿童安全锁

  一般轿车都有儿童安全锁设计,力帆520上也有一样的配置。儿童安全锁的拨杆往下打时,就会锁住后车门,后座乘客无法打后车门,防止好动的小孩在行驶过程中意外打开车门。平时使用时如果发现后门在里面无法打开,就该先检查儿童安全锁是否已经拨下。

  维修专家:严国武

  严主任自武汉统领汽车公司成立一直在公司从事汽车售后服务工作,从一名普通的机修工逐渐成长为一个可以独挡一面的汽车维修高级技工,曾任公司工作组长、技师长,现任统领公司技师长兼车间主任。不仅熟悉力帆轿车的维修,还对郑州日产及进口车有丰富的维修经验,特别擅长空调系统问题的解决。

  技术支持:武汉统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27-82881063

  专家建议:

  1、很多人在行车时习惯把眼镜、手机、钥匙以及一些票据放在仪表盘上,其实这样是很不安全的,这样会妨碍车主观察仪表的工作情况。建议车主行驶时应该注意观察各种仪表的工作情况,正常情况应该是所有的警示灯都是熄灭的,如果发现情况后要及时处理。

  2、夏季加油时,不要将油箱加得过满,建议在加油枪第一次跳枪后停止加油,一般情况下,新加的汽油温度较低,而夏季环境温度较高,汽油会在油箱中受热膨胀,如果加油过满,可能会造成汽油溢出。

  使用手册:

  CD使用注意事项

  力帆轿车使用的是CD,很多车主把VCD或者DVD的碟片放入CD碟仓中,CD机是不能正确读取的。专家建议车主在使用CD机时应该注意以下事项,车辆行驶在颠簸的路面和经过限速带时,尽量不做更换碟片的操作,强烈颠簸时碟片容易错位;使用变形碟片、过薄或过厚的碟片、打口碟片以及在碟片上粘贴标签纸、橡皮膜等,都会造成卡盘故障;不要使用划伤严重的碟片,在播放时会听到有断音和敲碟“哒哒”声现象,可造成激光头过早老化、损坏;一定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操作,强行插入碟片会造成故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