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注定将成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核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8: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0后汽车消费核心调查  80后汽车狂想版图  80后汽车消费未来报告

  “80后”是中国实行计划生育后第一批独生子女,成长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时代,经历了市场经济、互联网、世界一体化,视野开阔,思维活跃,知识结构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这一代最大特点就是个人主义、张扬自我。如今,大部分“80后”已经走向不同的工作岗位,但他们的思维模式仍然是“我的地盘我做主”、“不走寻常路”,仍然喜欢“超女”,关注“姚明”,听“周董”的音乐,在“80后”眼里没有规则,只有感觉。

  在消费观念上,“80后”从小就生活在广告的世界,因此,品牌意识更加强烈。在房车消费方面,与父辈的想法迥然不同,他们宁愿成为车主,也不愿成为“房奴”,汽车是“80后”必不可少的生活玩具,他们中大多数人也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汽车。

  据中国汽车报报道,“80后”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新势力。2006年,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上,车主的平均年龄降至32.3岁。其中,18-25岁之间的消费者比例上升速度最快,比重越来越大。目前中国“80后”有2亿多人,占到中国人口总数的1/7。庞大的“80后”群体,他们的社会影响力举足轻重,必将成为未来中国汽车消费的核动力。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80后”汽车消费特点和未来的趋势,本报日前联合新浪网面向全国推出了“80后汽车消费”大型问卷调查,并特别推出“80后汽车消费核动力”专题报道,从各个层面反映“80后”这个特殊群体的汽车消费观念和意识。(段旭)

    80后汽车消费核心调查  80后汽车狂想版图  80后汽车消费未来报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