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炫耀性汽车消费催生车市“L”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0:10  东方早报

  上海车展期间,长城携北京车展推出的加长豪华礼宾车哈弗·派高调亮相,加长版新车辗转国内两大车展,汽车未来风向标的意义让人骇然。

  汽车加长版车型从进口豪华品牌俨然转入自主品牌阵营。

  国内高端品牌推出加长版,奥迪是首创者,2005年先后推出新奥迪A6L和A8L。去年10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又提前在国内投放07款奥迪A8L3款车型。

  加长版汽车甫一亮相,便在车市掀起一阵“L”旋风,随即,这种潮流迅速扩展至整个豪华汽车阵营。

  “L”标志加长版车型。之前,这个标志只有在百万元价位的豪车中才能见到,如奔驰宝马740iL、S500L、奥迪A84.2L、雷克萨斯LS460L等。然而眼下,由于公商务人员对车身及后座空间宽大的偏爱,加长似乎正成为一些中高档车型打开公务市场的有效利器。继奥迪在中国推出加长版A6L之后,同为高档车的宝马集团也于近日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加长14cm的5系轿车。

  “加长车型显然是冲着公商务车来的。”去年北京“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认为,政府公务用车追求大排量、大尺寸存在跟风消费和炫耀性消费,他表示:“这些不理性的汽车消费行为,不仅误导了消费者,还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了汽车企业的投资方向和车型战略选择,对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造成了直接的影响。”

  这种呼吁反应平淡出奇,相反,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汽车加长版之风愈演愈烈。

  从加长了100毫米的帕萨特B5,到新款的A6L,再到如今的宝马5系加长版,“L”系列的繁荣让国外汽车厂商们欣喜不已,可谓“两厢改三厢”之后又一大汽车之怪现状。(陈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