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远景最低油耗4.05L 折服专业试车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11:02  新浪汽车

  5月18日,在吉利远景欧洲归来全球上市仪式活动中,吉利远景60km/h等速百公里最低4.05L的油耗令该款车的全国经销商、近百名吉利远景准用户特别是从汽车媒体中招募产生的专业试车手折服,这些身经百战的专业试车手认为,他们把玩和试过的各种类型的轿车已经有几十款了,在这些车当中,吉利远景的油耗给他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排量为1.8L吉利远景的油耗在同排量的自主品牌车种优势明显,即使与合资品牌的优秀者相比也毫不逊色。

  当天上午9时,在宁波北仑开发区开阔的沿海公路上,5辆排量为1.8L的吉利远景在国内数十家主流网站、电视台、平面媒体等众多媒体记者和几百名观众的见证下,五名专业试车手驾驶吉利远景在10公里长的道路上以60km/h的速度开了三个来回,经过精密科学的测算,这些车60km/h的等速百公里油耗都在5L以下,最低为4.05L,平均为4.35L。本次吉利远景油耗的测试采取国际通行的“称重法测油耗”进行:即外接一个油箱(通常称之为副油箱,该油箱放置在后备箱里),切断通常使用的那个油箱,由副油箱供油;出发时、终点时的副油箱重量差即为该次行驶消耗的燃油量,对照该型号燃油的比重换算出以升为单位的燃油消耗量。而行驶公里数看里程表的读数即可。

  当吉利远景百公里油耗数据计算出来后,驾驶车辆参加油耗测试活动的5位专业试车手感慨万千。《汽车与驾驶维修》的李君说,吉利远景的油耗很罕见,是他试过的1.8L车型中油耗最低的。而《浙江电视台》的刘京春则用“令人意外”四个字表达他的感受。如果说专业试车手进行的油耗测试是一种理想行驶状态,在实际用车过程中难以实现的话,那么吉利远景的哈尔滨经销商则给记者提供了一个有力的佐证:前不久,哈尔滨的一位吉利远景普通用户给车子加了90元的93号汽油,当时的油价是4.67元,90元加了不到20L的汽油,但却跑了400公里,百公里油耗也是在5L以下。这个事实说明,吉利远景的油耗测试结果是令人信服的。

  吉利远景神奇的低油耗到底来自于何处呢?吉利远景有如此低的油耗,关键是其搭载吉利集团研发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VVT-JL4G1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全铝缸体缸盖、塑料进气歧管、CVVT(智能连续可变正时气门)等先进技术和工艺手段,在发动机本身重量的减轻、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环保型等方面都实现了发动机领域的重大突破:在以中国工程院郭孔辉院士为组长的浙江省级科技成果鉴中,其技术性能被定为“处世界先进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

  吉利远景油耗测试活动成绩表

  名次 车手姓名 所在媒体 百公里油耗(L)

  1     邵笑    新车时代    4.05

  2     甄强    汽车博览    4.27

  3    李君  汽车与驾驶维修 4.28

  4   刘京春   浙江电视台   4.31

  5    马欣    汽车导购     4.86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