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域速腾新马自达3 三款中级车哪一款更适合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9:11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设置:[ ]

  每款车都有自己的性格,都是设计师思想的表达。无论是车的外观、内饰,还是操控、装备等,所有细小的元素都透露出这款车的性格。

  最近,好友张明远告诉记者,他和夫人转了好几家汽车专营店,试驾了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大众速腾和一汽马自达马自达3(简称新马3)之后,还是拿不定主意,究竟

  选择哪一款更好。类似张明远的消费者还有很多。下面,记者就从外观、动力、车内空间和技术配置等方面对这三款车进行点评。

  -外观:三种风格

  作为2006年在国内上市的三款车,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大众速腾和一汽马自达新马3都具有时尚、前卫的外形,而且整车长度大体相当,都在4.50米~4.54米之间,车内空间差别也不大。

  思域作为本田CIVIC全球最畅销车型的中国版,外观呈现漂亮的流线型,既富有动感又圆润雅致,狭长的进气隔栅和前大灯及尾部设计都非常经典;速腾是标准的德国大众“U”形前脸,外形饱满硬朗、有一种霸气,尾灯呈红色圆筒状,显得严谨而精致;新马3前脸的弧线比较张扬,尾部黑红相间的筒状大灯非常具有运动气质,尾部较短,有些“两厢半”轿跑车的味道。

  总体评价:本田思域造型优雅漂亮,内部空间宽敞,男女都适合驾驶;大众速腾硬朗霸气,新马3最有运动色彩,这两款车更受男性车主的喜爱。

  -动力:不相上下

  这三款车分别搭载本田1.8L发动机、大众1.6L-2.0L发动机、马自达2.0L发动机,由于都是合资企业的高品质引擎,都具备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所以动力都很充沛,而油耗也不太高,其中东风本田思域手动挡、自动挡车曾以百公里综合油耗6.9升、7.2升夺得国内中级轿车前两名,以2.0L的动力、1.5L的油耗而闻名业内。

  大众PQ35平台制造的一汽大众速腾,制造技术精湛,是一款顶级的A级轿车,其中配备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独特的动力和魅力。新马自达3搭载的MZR2.0L发动机,首次运用了只有2.3LMAZDA发动机才配备的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和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使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达110KW。总体评价:三款车的提速性能基本不相上下,动力性出色,但是思域节油性更出色,并达到欧Ⅳ排放标准

  -操控:各具特色

  思域的发动机和5速变速器反应灵敏,转向灵活,座椅包裹感强,自动挡和手动挡都操控自如,在颠簸路面的避震性一般,高速时扒地感强。速腾配备6速变速器,弯道表现很出色,后轮多连杆悬挂更增添了车辆的稳定性和舒适性,50公里以上的时速过弯时EPS会发生作用。新马3秉承了马6的精湛弯道技术,转弯半径小,掉头比较容易。

  总体评价:三款车的操控性都比较轻松自如,其中思域、速腾提速性优良,速腾、新马3弯道稳定技术设计较好。

  -性价比:思域最高

  思域售价14万~18万元,目前有较大幅度的优惠,双安全气囊ABS+EBD等为标准配置,销量较大。速腾经过“一汽大众突破07行动”降价1万~2.1万元,目前售价13万~18万元,销量提升很快,消费者买车需要预订。而去年几经波折的新马3在陕西销售较好,已经拥有近300名车主,重新上市后分为四款车型,售价13万~16万,现在购车需等一个月,只赠送汽车装饰品。

  总体评价:三款车之中,本田思域外形讨人喜欢,性价比也更高一些,应该销量最大。但是,大众速腾降价之后,竞争力有所凸显;新马3目前销售渠道稳定,喜欢它的车迷也在增加,这就给思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本报记者 王安平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