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寿光概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4:40  新浪汽车
寿光概况(图)

  寿光地处山东半岛中部,渤海莱州湾畔,总面积218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56公里,辖14处乡镇,5个街道办事处,人口100万。

  寿光历史文化悠久。西汉景帝时置县。境内现已发现北辛、大汶口、龙山等古文化遗址150多处。史传汉字鼻祖仓颉在此始创了象形文字,秦始皇嬴政在此驻台观海,汉武帝曾躬耕于巨淀湖畔,北魏农学家,世界上第一部农学巨著《齐民要术》的作者贾思勰是寿光人的骄傲。

  寿光是"中国蔬菜之乡",资源丰富,物产富饶。南部土质肥沃,宜于粮食、蔬菜、果树、棉花等多种农作物生长。北部地下卤水储量丰富,宜盐面积260万公亩,被列为全国三大重点盐业开发区之一;沿海滩涂达45万亩,主要经济鱼类20多种。

  改革开放以来,寿光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迅速,已连续七次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行列,2003年度列全省县域经济30强第7位,全国百强县(市)第53位。2004年,全市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93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12.8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7.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36.9亿元;城市职工平均工资年收入13733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016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