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1: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天,位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在其总装车间举行投产典礼,其首批产品BZ系列发动机顺利下线,标志该公司完成了全部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和试生产,将全线投入批量生产。作为长安汽车集团、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三方合资兴建、共同运营的企业,此次顺利投产体现了三方精诚合作,共践战略诺言。随着首批发动机的批量投产,长安福特马自达有限公司将继续稳步发展,形成年产车用发动机35万台的综合生产能力。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美国驻沪领事馆总领事Kenneth Jarrett先生、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隈丸优次先生以及来自各界的二百余名嘉宾共同参加了这一庆典。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南方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家绪先生出席了庆典仪式,他指出:“中国汽车工业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更加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这一历史发展时期,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的战略合作日益紧密,我们坚信,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的如期建成投产,将会为中国汽车工业增添新的活力,对南方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长安汽车集团的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并将会在南京的社会经济发展中作出积极的贡献。”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于2005年9月破土动工,项目建设投资超过25亿人民币,建成铸造、机加、总装三大工艺主要生产线,目前国内已建和在建的规模最大的发动机生产基地之一。其中,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连杆五大关键件全部自主生产,产品将为合资三方在华的整车制造企业和关联企业提供发动机配套。

  “福特汽车公司对中国汽车市场有着长远的承诺,希望向消费者提供优秀的产品和综合服务,并且成为中国市场上的领头羊”,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施滨德先生说,“我们相信,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运用最先进技术生产出来的发动机将为长安、福特和马自达三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这个项目的投产必将推动中国汽车事业的进一步壮大,为行业标准树立新的标杆。”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董事、专务执行役员尾崎清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在三个方面彰显重要意义。首先,正如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一样,发动机公司是汽车制造行业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次,该发动机公司由长安、福特汽车、马自达汽车三方合资设立并共同运营,它将进一步巩固了三方在华的战略合作关系;第三,发动机公司在南京的运营将对该地区的社会发展与经济做出巨大贡献。我们将充分发挥公司的潜能,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最佳产品并使之满意。”

  在当天的答谢午宴上,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总裁立川元英先生对各级政府为发动机公司建设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长安集团、福特汽车和马自达汽车三方合资的公司,我们将生产的发动机是已经由福特汽车和马自达汽车向全球引入,在市场上赢得了广泛美誉的产品。我们的任务很明确,那就是把公司建设成为高质、高效、柔性、环保且人机和谐的世界顶尖发动机制造基地。”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首批投产的BZ系列发动机为全球行业领先的发动机产品之一,引进了马自达公司最新的先进设计和制造工艺,采用了现代化的铝缸盖和缸体、进气可变气门正时、塑料进气歧管、进气漩涡控制阀以及多点电控燃料喷射系统以改进动力性能、燃料经济性、排放和NHV(噪音、振动、粗糙性),具备大功率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其性能超过中国政府规定的各项指标。另一发动机系列“New I4”也将很快投产。

  建设世界一流的发动机生产基地是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全力前行的方向。公司在生产制造中采用符合技术发展方向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引入高质高效、柔性并同步化的生产线,同时更注重融合环保与人机和谐等引领技术发展潮流的理念。其铸造车间将马自达开发的创新性铸造技术与高压铸造工艺相结合,生产高效且环保;机加车间采用具有世界水平加工与工艺集成技术,能够快速换型、增加新型,可满足不同的产品需求;装配车间采用创新高效的混合生产流程,可在同一装配生产线上生产不同系列高质量的发动机整机与部件。公司所采用的柔性制造工艺更实现了以最少的改造投入进行产能的扩展和增加新机型的目标,从而能灵活应对不断变化的汽车市场的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