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市场细分第四极 上海大众推出Cross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8:03  新浪汽车

  上海车展劲吹Cross风,业内人士表示:Cross车型的出现,开辟了市场细分的第四极。Cross车型在车展前,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还比较陌生,但这一空白很快将被上海大众所率先填补。

  Cross车型类似于国内经常提到的性能加强版,类似于GTI对于高尔夫,以及当前最热门的Crosspolo。它综合了多个汽车品类的特点,将商务、生活、休闲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是一种兼顾驾驶、乘坐、功能多重感受的享乐主义车型。

  CROSS概念的提出,是随着消费者需求的进化而产生的。追求汽车的实用价值,以及在不同生活领域更宽广的使用范围,CROSS车型正是应运而生:对于刚步入社会的一个年轻人来说,最吸引他的肯定是那些时尚靓丽、轻便灵活的两厢车,但是两厢车的空间限制又不太利于他们呼朋结伴地出游,传统三厢轿车能够稍微缓解一点空间的压力,但是在价格和性能上必定有所退让,且各品牌的造型风格越来越相近;而SUVMPV则牺牲了操控乐趣,且燃油经济性较差,所以许多消费者无论选择哪类车型都难免留有遗憾。Cross整合了三大品类的优势:超越普通轿车的高性能,及接近SUV、MPV的大空间。

  在国外,尤其是欧洲市场,Cross车型已经成为常规门类,比如大众,几乎所有的车型,polo、golf、途安,甚至是辉腾,都推出了Cross版本,并且直接左右着该款车型的销售数据。一般Cross外形线条都比较动感,兼具越野风格和跑车神韵,极具个性化。设计上,整体结构重心后移,所以一般具有比同级轿车更卓越的行驶性。空间上的优势更加突出,后备箱空间一般为普通轿车的3—4倍,有的还会增加车顶行李架。总体来看,这是一个全面的提高,在保持车型精髓的基础上,能够满足多类人群的多种需要。

  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Cross车型有上海大众polo,长安铃木sx4,以及不久前上市的长安福特S-MAX都属于这类车型。据了解,目前大众,马自达,福特,宝马奔驰等企业在产品设计中都采用“Cross”概念,以丰富车辆的性能和功用。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Cross车型将成为2007年车市的新潮流。各大厂家在这一车型的竞争上也相应加剧,并有望改变现有车市格局。Cross车型有望成为继mpv之后又一快速增长的市场细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