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展出混合动力车,彰显最新科技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9:00  解放日报

  

重庆力帆汽车以“创新力帆,技术力帆”为主题,展出力帆汽车最新技术成果———力帆混合动力车。此外,展出的还有由“力帆汽车‘家庭号’,你来设计我来造”活动评选出的最终定版样车:1.6L智慧绿色LF7160L,搭载力帆1.3L油电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水晶银色车,搭载力帆自主产权自动档变速器的1.6L黑色车,搭载1.6L自产LF481Q3发动机的红色力帆两厢车,以及力帆摩托车发动机和汽车发动机。

  在力帆的展台,众人的目光自然被力帆混合动力车所吸引,有着一套与众不同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力帆混合动力具有停车零怠速、加速电动助力、连续(爬坡)转矩可控电动助力等智能化中度混合动力汽车运行功能。其进一步采用电子气门专利技术,可实现纯电动起步、运行以及发动机气缸休止功能,可取代目前国内外研制生产的高电压ISG以及低电压的BSG等轻度至中度的混合动力系统。与同排量燃油汽车相比,这款混合动力车型平均可节能约30至40%,排污标准可达到欧IV以上。

  自动档力帆新520和混合动力车都是首次公开亮相。作为老款520的改型产品,新520的改型方案是从上万份网络选配设计稿中通过票选活动评出的,该改型方案主要在老款力帆520的造型基础上对车身色彩、前后灯、轮毂、方向盘、换档手柄以及内饰风格进行了局部改造,技术方面分为1.3L和1.6L两个排量的车型。

  据了解,力帆汽车与英国里卡多(Ricardo)发动机公司已签订合作开发全系发动机的协议,建立研发生产基地。目前合作项目已进入实质性进展阶段,将在两年内全面完成,由此力帆将拥有一系列完全自主产权的0.8L至2.0L发动机。(郑瑰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