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安吉荣威城市展厅尽显英伦贵族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9:00  解放日报

  

C-NCAP(中国汽车评价规程)在完成2006年度12个车型的评价并公布结果后不久,2007年度评价也已全面启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在今年3月至4月间已对第一批4个车型进行试验,并于4月22日在上海车展期间公布评价结果。

  2007年的评价车型选自2005年以来上市且销量较大的车型,涉及小型乘用车及SUV、MPV。由于在同类车型中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较高,首批评价以自主品牌车型为主,具体分别为长城哈弗、长丰猎豹、天津一汽夏利威志、广州本田奥德赛。

  按照C-NCAP规则,这4个车型先后进行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50km/h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56km/h碰撞试验以及可变形移动壁障50km/h侧面碰撞试验,每项试验满分为16分。如果安全带提醒装置、侧气囊及气帘是标准配置,还可根据其技术状况得到总共不多于3分的加分,因此满分为51分,根据车辆得分,共分为1到5+共6个星级。最终,长城哈弗37.1分获3星级,长丰猎豹31.2分获3星级,天津一汽夏利威志32.3分获3星级,广州本田奥德赛47.3分获5星级。

  此外,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世界汽车》承办的2007年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也将于5月在北京正式启动。这次巡展活动的宗旨是传播安全汽车知识,全力打造国内安全汽车巡展平台。巡展活动将在北京、成都、广州、上海4个城市展开,活动持续4个月。巡展活动将包括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现场为普通消费者讲解汽车安全评价知识、汽车安全知识科普图片展示、录像播放、汽车安全知识资料发放以及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和公众良好互动。

  (沈新华)

  2007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即将启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