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德赛成为国内第一款C-NCAP5星级多功能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9:00  解放日报

  

日前,广州本田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其企业安全理念体系———“为了所有人的安全(Safety For Everyone)”,倡议更多人来关注汽车安全问题,提高安全意识,在中国逐步走进汽车社会时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而就在此时,广州本田又迎来一个喜讯:4月22日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2007年度第一批测试车型评价结果正式公布,广州本田奥德赛多功能轿车以总分47.3的优异成绩获得5星级评价,勇夺三个“第一”:目前C-NCAP所有测试车型中碰撞试验部分得分第一的车型;国内第一款获C-NCAP碰撞测试5星级评价的多功能轿车;国内第一款在不计加分情况下获得C-NCAP 5星级评价的车型。

  据介绍,广州本田奥德赛之所以取得C-NCAP如此高的评价,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采用本田领先的G-CON碰撞安全技术,能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安全保护。G-CON安全技术是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对乘员/行人及车辆的冲击力(G)进行控制,从而降低人员所受伤害。G-CON技术同时解决了“降低人员伤害值”和“确保生存空间”两大课题,使车辆达到极高的被动安全性能。G-CON技术主要包含碰撞安全车身、相容性车身、安全气囊和行人保护等相关技术。

  奥德赛采用高效率吸收碰撞能量的碰撞安全车身结构,能够将碰撞能量充分吸收并合理分散,大幅降低对乘员舱的冲击负荷,减少乘员受到的冲击力,确保乘员的生存空间。应用相容性车身技术,使奥德赛除了满足碰撞安全法规的基本要求,还能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性能,同时它又是一项能减轻对对方车辆攻击性的相容性车身技术。此外,奥德赛的其他安全装备也很丰富,如车内所有座位均配有安全带装置,其中驾驶员座椅采用的是带负荷限制器和双向预紧器的安全带,驾驶席和副驾驶席的SRS双安全气囊也是标准配备,07款奥德赛还配备带有乘员姿态检知系统的智能前座椅侧面安全气囊,由此可进一步提高乘员的安全保护性能。(王 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