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汽双龙首款SUV最快明年上市 双龙上汽或合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1:19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上周,韩国双龙汽车正式公布其中长期发展战略。该公司表示,今后将推行双龙汽车和上海汽车的“双品牌战略”,并称公司将与上海汽车成立合资公司,以最大限度提高营销网络利用效率。 

  合作开发多款车型

  有消息称,由中韩双方共同开发、在华生产的首款SUV(内部代号“L100”)最快将于明年面世。同时,上汽集团打造自主品牌的主要业务板块上海汽车乘用车分公司,也在加紧开发全新的车型平台C200,其中包括预计2009年在中国投产的一款中级入门型轿车和一款在韩国投产的SUV。  如果计划中的合资公司一旦落实,上汽乘用车则有望成为又一个运作多个自主品牌的厂家。到时,上汽乘用车现在以荣威系列车型为主体的产销模式,也可能将面临新的调整。

  双龙将合资列入长期战略

  自上汽股份2004年成功控股韩国双龙汽车之后,上汽和双龙均多次传出将组建合资公司以实现在中国产销部分车型,但该类消息也经常遭到上汽和双龙的“否认”。上周,双龙汽车在发布的中长期发展战略中,再次将与

上汽集团旗下上海汽车(沪市上市公司,
股票
代码600104)组建合资公司列为2011年前的战略决策之一。

  上海汽车相关人士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双龙和上海汽车确实一直就合资事宜在进行接触。”

  双龙股权变更始末

  上汽股份于2004年以5亿美元购得双龙汽车48.92%股权,后又将股权比例升至50.91%。去年,上汽股份将持有的双龙汽车股权注入旗下上市公司上海汽车。今年上汽股份又将持有的上海汽车股权全部划转给上汽集团。这样,上汽集团直接成为上海汽车控股股东,同时也间接成为双龙汽车控股股东。

  本报记者 朱中奇

  实习生 任世磊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