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给美国装上轮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25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1962年,底特律当地政要参观参展汽车。

  1910年底特律车展。

  1963年底特律车展会场:考博大厅。

  1965年,别克在车展上发布了

新车型“野猫”。

  1939年底特律车展上,工作人员布展。

  1967年的车展,几名参展商在会场外放飞气球。

  本报综合报道如果说美国是个轮子上的国家,那么底特律就是给美国装上轮子的城市。这里是美国汽车产业三大巨头福特、通用、

克莱斯勒诞生的地方,直到今天,它的汽车日生产量仍然雄踞世界第一。在这里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之所以能够成为世人瞩目的国际汽车盛会,与这里积淀了一个世纪的汽车文化是分不开的。

  

  据历史记载,这里曾经是印第安人交易皮毛和木材的市场;150年前随着美国国内交通环境的改善;这座小城镇商业渐渐开始兴盛;1899年福特在这里盖起了第一座汽车工厂;一个多世纪以后,底特律成为了闻名世界的汽车城。

  北美车展的前身是创始于1907年的底特律车展,虽然汽车产业不比今日,当时仍有17家参展车商出现在首届底特律车展。接着受到二次大战波及,底特律车展在1941至1953年间停办。

  历经二次大战的萧条期后,战后美国逐渐兴盛的购车需求,让底特律车展在汽车产业的地位日益重要与稳固,并在1950年代取得突破性发展,成功吸引重要车厂陆续加入车展,当时,除了美系Ford、Chrysler与GM三大汽车巨头外,尚有包含欧洲Volvo、Isetta、Mercedes-Benz、Jaguar与Porsche等重要品牌。

  

  

  1989年底特律车展正式改名为北美国际车展,Toyota与Nissan更选在首届北美车展,宣布Lexus与Infiniti豪华品牌的诞生,让北美车展更加奠定国际性车展的坚固地位。与此同时,选择积极投入北美市场的Isuzu、Honda、Mitsubishi等日系品牌与Hyundai韩系品牌,也让北美车展的丰富度日益提高。

  1995年开始,北美车展举办首届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在汇集北美专业汽车媒体所组成的评审团,选出年度风云房车与卡车车款,让北美车展首日宣布年度北美风云车,成为车展的重要特色。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