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业调控政策出台 将培育具国际竞争力大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汽车工业结构调整意见》12月26日正式出台,发改委将通过联合重组并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等六项措施,改变目前中国汽车产业产能过剩、结构不合理的状况。

  《意见》提出,按照中国主要汽车生产企业的“十一五”投资计划,2010年规划产能将大大超过预期的市场需求,如不加以引导,潜在的产能过剩将会变成现实。在汽车产能出现总量过剩苗头的同时,也存在着部分车型供不应求、生产能力不足的现象,因此,结构性过剩是当前中国汽车工业产能过剩的基本特点,也是当前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

  《意见》建议,各级政府部门应该大力推进汽车生产企业之间的跨地区、跨部门联合重组,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支持骨干企业以产权为纽带,以产品为主线,以规模经济为目的,实现强强联合;汽车生产企业兼并其他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为分厂的不受建设分厂有关条件的限制。

  国家发改委将推动国有企业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和资本多元化改造,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中外合资企业建立相互信任、互利共赢的长期合作机制,形成国有、民营及中外合资企业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

  另外,发改委还将控制新建整车项目,提高投资准入条件;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和自主品牌产品;持零部件工业加快发展;建立产能信息监测制度,指导企业开拓新兴市场 ;完善对国有汽车企业集团的业绩考核内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