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屏得牢消费者很失望 年末车市平淡中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7:5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车市又在平静中度过了一周时间。距离2006结束还剩最后5天时间,“持币待购族”一直期盼的年终大降价始终没有出现,经销商一边不断涨价,一边忙着不停地收钱……2006年的岁末车市平淡收场几成定局。

  除了涨价,还是涨价

  “最近车市唯一的特点就是涨价,大家都在涨。”采访中,几位一直活跃于车市的市场人士异口同声。

  上周,市场上稍有下调动向的只有东风日产骐达1.6G手动型成交价10.48万元,天籁2.3JK自动型成交价22.48万元,均比前一周下调了1200元,但和今年淡季时相比,仍抬高了5000~7000元。

  “还有更离谱的,丰田锐志比淡季涨了1.2万元,其他的市场畅销品牌基本上都坐地起价,涨几千元是很平常的事。”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市场上很少能见到现金优惠,取而代之的多是送几次保养、油卡、交强险、维修金卡等。

  据了解,受天气影响,运输车无法正常抵达杭州,也是造成部分品牌货源紧张,价格连续上涨的原因,如福特福克斯等,据说有十几辆运输车在路上,由于沿途大雾无法按期抵杭。

  很大一批“持币待购族”都把希望寄托于年前这一个月,希望汽车经销商能跟百货商场一样,年前促销大甩卖。但其实现在经销商的注意力已放到更远,往年农历年前后有脱销现象,为了卖出更好的价钱,已经有很多4S店在为农历年底准备库存,让利促销已成为美丽的肥皂泡越来越远。

  经济型车战火仍酣

  眼下,消费者似乎只有在一些经济型车迸发的战火中才能感受到一丝年味。昌河铃木利亚纳于近日推出一场买利亚纳即送4000元车载DVD及3000元神秘大礼包的活动。来自浙江昌铃汽车的消息,活动自开展以来,在消费者中反响比较强烈。

  在自主品牌领域,战火似乎更为集中。12月21起,天津一汽夏利A+1.0系列六款车型进行价格调整,其中两厢降幅2000元,而其三厢降幅更是高达3000元。

  这场战火的始作俑者是吉利。北京车展后不久,吉利出奇制胜地推出了“感恩行动”,热销车型自由舰让利3000元,回报广大消费者。与此同时,美日之星掀起“星风暴”,降价4000元,以一组连环行动,抢先奏响了岁末交响曲。随后,12月3日,奇瑞汽车在济南宣布实施全系列降价、增配,并推出三款主力新车。此次宣布的降价增配措施涉及到奇瑞旗下共6个品牌、47款车型。

  不甘落后的比亚迪于12月18日发动了最高优惠1万元的“双节双旺”销售攻势。比亚迪汽车公司宣布,即日起购买比亚迪F3系列车型,均可得到3000~10000元不等的优惠,这是比亚迪F3上市1年零3个月以来的首次优惠。

  在这个“涨声一片”的年末车市,经济型车品牌的降价和优惠信息显得格外醒目,也吸引了相当多购车族的视线。但深究起来,这些热闹的车型终究不是市场的主流品牌,这也注定了,这一季,消费者买车已没有多少主动权。-本报记者 杨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